武漢肺炎》中研院4人武漢肺炎群聚!老師赴美染疫返台傳給3學生

中研院研究人員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此案感染源為一名有美國旅遊史的台灣老師,發病後傳給同一個實驗室的3名成員,目前此群聚累計4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台灣新增16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其中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

在13名境外確診中,分別有美國、埃及、德國、法國、義大利、英國、丹麥、紐西蘭及菲律賓等國活動史。

其中,新增的案160、168及169是日前公布確診的案124接觸者。此4人為研究機構實驗室成員,除2名台灣人,還包含德國、奧地利籍人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案160為一名50餘歲的男性,是研究單位的老師,曾在3月1日至10日到美國工作,返台後曾在14日因頭痛到診所就醫,20日被匡列為案124接觸者而採檢後確診,確定老師確診也可以釐清案124的感染源。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在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這4例因工作接觸,最先發病的是老師,但指標個案是學生,學生確診後匡列接觸者,目前釐清共有4人已確診

陳時中說,因此案是發生在研究單位,並非教學單位,沒有停班課問題。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也說,確診的4人當時參加的是內部會議,僅4人參加。目前同一個研究室有16名居家隔離,都在採檢,另外25名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說,經查該研究單位已完成清消,範圍沒有擴及其他同一棟的實驗室,看來應沒有封館。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