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養護機構護理師確診!81名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新增16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包含13例境外、3例本土,其中1名本土為養護機構護理師,相關接觸者採檢都陰性,機構住民移出分3處安置,目前全台累計169名確診病例。

24日零時起禁來台轉機 暫訂實施2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16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其中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為9男7女,年齡10多歲至7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10日至20日,發病日介於3月7日至20日。

境外個案發病前分別有美國、埃及、德國、法國、義大利、英國、丹麥、紐西蘭及菲律賓等國活動史。

案156為本土確診個案,3月12日自覺有發燒未就醫,於16日就醫後返家,20日再度就醫後採檢,於今日確診。針對本案,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95人,並採檢81人,均為陰性,其餘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薛瑞元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案156是養護機構護理師,目前對住民、醫護採檢,共53住民、28工作人員,都是陰性。

薛瑞元說,考量在工作場域仍然有可能病毒存在,為確保安全,將53名住民移出,其中5人到醫院,另外也找2處集中檢疫場所,各安置24人,今天下午都會出來。

案161及162為埃及旅遊團團員,原列為接觸者的新增個案,居家隔離期間於3月20日發病,經安排就醫及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該旅遊團群聚截至目前共9人確診(8名團員、1名接觸者)。

案160、168及案169為案124的接觸者,案160曾於3月1日至10日赴美國工作,返台後,曾於14日因頭痛至診所就醫,20日被匡列為案124的接觸者後經衛生單位採檢,於今天確診。

其餘10例境外移入病例,出國目的多以就學、工作為主,部分為旅遊、探親。(編輯:陳清芳)1090322

養護機構護理師染疫 陳時中:往後在可控範圍內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雄風台北22日電)台灣首度有養護機構護理師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相當重視此案件,疫調進行中,但起碼機構內目前採檢陰性,也清空隔離,往後在可控範圍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新增16例確診,其中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本土個案中,有一人為養護機構護理師,衛生單位緊急匡列相關接觸者,並採檢81人,初步都是陰性,分散到其他醫療機構收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薛瑞元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此護理師接觸者除住民與工作人員外,也包含家人、朋友,接觸者陸續匡列中,且仍在疫調。

陳時中表示,他的態度是對於社區的感染,不管是院內、社區傳播都不喜歡,也不希望發生,但應對的方式不只是壓著讓它不來,而是來了可以處理。

陳時中說,很重視養護機構的感染案件,21日半夜也到現場,拜託2間醫院調醫護、檢驗師回來,加緊腳步檢驗了81人,「往後是在可控的範圍」,起碼把機構內問題解決,且住民都是年紀比較大的,目前都是陰性,並確實做到清空、消毒、隔離。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