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紐約每17分鐘死1人!醫療崩潰,美政府搶台灣醫師...胸腔科醫師這樣回

圖片來源:蘇一峰臉書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呂宇真2020-03-30

新冠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大爆發,其中在美國又最為嚴重,截至目前(30日)已有超過14萬個確診病例,造成超過1,100人死亡。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已超過了中國8萬多例和義大利的9萬多例,讓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其中,美國的首善之都紐約因其人口密度高,成為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區域,確診案例超過52,000個,佔全美確診病例的一半。川普在21日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並給發420億美元的賑災基金。

而紐約州州長古莫曾提出警告,紐約的病床和呼吸器嚴重不足,除此之外,醫護人員亦缺乏足夠的口罩和防護衣以救治感染病人,紐約州州長古莫表示,口罩的儲備量大約只剩10天左右,但隨著紐約確診人數即將突破6萬,醫療資源恐瀕臨崩潰。

紐約目前不只面臨醫療資源的缺乏,也亟需更多醫護人員的協助,台灣聯合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上指出,收到一封來自美國胸腔學會的通知,表示紐約疫情嚴重,政府將出資包下吃、住以及交通費用,請求重症醫師來紐約幫忙救人

而蘇一峰醫師也在留言中回覆,雖然想要台灣重症醫師組團一起到紐約,展現醫護人員互相照顧的心意,但還是需要先留下來幫忙台灣守住接下來的疫情。

至於如果真的有台灣醫師想到美國幫忙,真的可以過去嗎?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回覆此問題:「目前不鼓勵這樣的情況。」美國是第三級警告國家,因此民眾是不能自行前往,若要到三級警告的國家須通告衛福部的允許,因此除非政府或公務需求,政府才會允許醫師前往。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林筱庭

作者簡介_蘇一峰醫師

現 職: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博士
陽明大學醫學系助理教授
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特約主治醫師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肺部環境及職業醫學委員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重症委員
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教育委員
台灣急救加護醫學會形像推廣委員
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

經 歷: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治醫師

專長學科:胸腔呼吸內科學、呼吸道疾病,胸腔重症醫學,肺癌胸腔腫瘤
,呼吸道感染症,肺結核,呼吸睡眠疾病

部落格:http://tvgh-suvy.blogspot.tw/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