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堵清明防疫缺口!交通部長林佳龍:4/1起搭乘大眾運輸要求戴口罩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黃旭昇/中央社2020-04-01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台鐵與高鐵板橋車站後表示,針對所有的大眾運輸,要求大家戴口罩才搭車,大家要配合,讓清明連假時不要有防疫缺口

林佳龍今天傍晚視察台灣鐵路局、高速鐵路局板橋車站,聽取相關防疫簡報。因為防疫需求,並未對外開放。

林佳龍在聽取簡報後,視察高鐵、台鐵的售票窗口、入口閘門的防疫措施。

林佳龍在接受聯訪時表示,感謝公共運輸防疫同仁將士用命,為旅客測量體溫,並要求4月1日起旅客戴口罩才能進站搭車,期待清明連假配合防疫,確保防疫沒有缺口。

他說,清明節連假期間,所有鐵道車站會量測體溫,有些有紅外線量測儀或以額溫槍測量,並且要求旅客要戴口罩,也提供酒精消毒。

林佳龍說,目前高鐵的12站都有量測體溫,也都有紅外線的體溫量測儀,台鐵本來是先設在22處大型的車站,已提前自今天起在全部的239站執行,另包括1298個郵局、公路系統包括高速公路的服務區、公路客運的轉運站,也都要量體溫、要求戴口罩。

林佳龍說,搭乘大眾運輸的旅客要戴口罩才入站,希望大家配合。高鐵與台鐵以訂票座位為主,短程也要做好防疫措施,以確保清明連假期間防疫無缺口。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