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東京逾千人染武漢肺炎!傳日本最快7日宣布緊急狀態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06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基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已在東京都造成超過1000人感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快將在明天宣布緊急狀態。

報導提到,安倍晉三可能會在今天公布緊急狀態的計畫,最快在明天宣布緊急狀態。

路透社指出,隨著疫情迅速蔓延,日本政府採取這項措施的壓力愈來愈大,雖然比起其他疫情更嚴重的國家,日本的疫情傳播速度相對算慢。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週表示,她支持政府宣布緊急狀態,作為幫助她敦促居民加強保持社交距離的手段。

依據今年3月修正、把新型冠狀病毒納入考量的法規,若疫情對生命造成「嚴重危害」,或病毒迅速傳播對經濟造成巨大衝擊,首相可宣布緊急狀態。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加重日本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

在緊急狀態下,疫情嚴重地區的首長將擁有合法職權要求人民待在家裡,並要求商家暫停營業,但不會像其他國家那樣強行施加封鎖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日本境內目前累計超過3500人經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85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