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研院科學卡通防疫影片爆紅!院長和女兒攜手圖解:武漢肺炎如何感染你的細胞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張雄風/中央社2020-04-08

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武漢肺炎科普影片,原英文版是由院長廖俊智女兒、耶魯大學神經科學博士生Clara Liao製作,中文旁白則是由廖俊智親自改寫、配音,希望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遞防疫相關知識。

中研院發布影片,深入淺出分享關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科普、防疫知識,特別由廖俊智配音旁白,文字並以「詩」的形式發表於中研院官方臉書。

影片中的圖像是由廖俊智女兒以麥克筆創作,片長9分10秒,影片的第一部分為「COVID-19如何感染你的細胞?」其他還包括COVID-19傳染力如何;如何感染你的細胞、如何傳播、為什麼要洗手;為什麼要保持社交距離等。

中研院透露,最初是廖俊智女兒製作一部全英文COVID-19簡介影片後,再由院長親自改為中文詞,並配旁白,而且「錄一次就ok」;此影片英文版也刊登於耶魯大學醫學院網站。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