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進郵局戴口罩下週公告實施:勸導不服可開罰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11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除量體溫,還規定戴口罩。目前進郵局僅量體溫,未強制戴口罩,交通部要求一併納入,勸導不服可開罰,最高罰新台幣1萬5000元,下週公告實施。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天有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有關已經拍板定案民眾進郵局須戴口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郵局有做過討論,指揮中心不反對,郵局有時人多、無法維持距離。

4月1日起,搭乘台鐵、高鐵及客運等大眾交通運輸,及進入郵局、國道服務區賣場,都須量體溫,發燒禁搭或禁入,搭大眾交通運輸還規定要戴口罩,未戴口罩可拒載,勸導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交通部郵電司長王廷俊今天說,全台1200多間郵局,目前以勸導方式,希望到郵局辦事民眾戴口罩,但有極少部分民眾不願戴,還與郵人員起爭執,且考量到郵局辦事有不少是年長者,停留時間也較長,所以決定比照大眾交通運輸的做法,進郵局的民眾一律要戴口罩,相關規範預計下週公告。

王廷俊說,民眾到郵局若未遵守戴口罩規定,會先勸導,勸導不聽將請警方協助處理,再交由衛生單位開罰。

高速公路局副局長吳木富說,國道服務區的賣場目前只要求進入者一律量體溫,有發燒則禁止進入,戴口罩採勸導方式,請未戴口罩民眾先在服務區購買布口罩,雖未強制,民眾都自行戴口罩,或配合購買布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