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睽違36天的零新增確診!14日累計124人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武漢肺炎確診沒有新增個案,這是經歷境外疫情大批病例壓境,3月9日以來,睽違36天新增數暫歸零。指揮官陳時中說,有點小確幸,社區裡應相對安全,但仍必須提高警覺,不可輕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零新增確診。目前全台維持393例,分別為境外338例和本土55例。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已經有124人解除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今天沒有新增確診,是自3月9日以來,首度零確診。

有媒體詢問零確診的心情;陳時中說,一則以喜,當然希望疫情過了,但也要提高警覺,也不可輕忽,「有點小確幸」。

陳時中說,欣慰目前本土個案數量維持蠻低的,社區裡應該相對還安全,但民眾仍要提高警覺。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在記者會表示,從清明連假過後,每日的採檢量都在1500至1800左右,加上先前已經社區擴大採檢,在這麼大量的篩檢中,仍維持較少的確診數,代表「社區環境相對比較安全」,沒有病毒一直在社區傳播。當採檢量變多,陽性率很低,代表社區相對安全。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