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搭大眾運輸未戴口罩開罰!小黃公車飛機全在內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16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若未戴口罩將開罰3000元到1萬5000元;交通部今天也公告,搭乘海、空運航班、計程車及市區公車等都包含在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疫情記者會宣布,為了讓防疫執行更有效率,如果在大眾運輸上沒辦法達到有效距離,將要求民眾戴口罩。若沒戴口罩會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就會予以處分,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若有故意擾亂秩序行為的也會處分。

交通部今天也對外公告相關法規,從即日起到指揮中心解散之日為止,若民眾搭乘海、空運航班、高速鐵路、台鐵、捷運、國道及公路客運、計程車及市區公車,都應佩戴口罩,未配戴口罩者,不得搭乘。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