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寧夏夜市、南門市場⋯實施出入口管制!安排防疫員量額溫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18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北市市場處表示,今天起南門中繼市場、士東市場及寧夏夜市實施出入口管制,由招募的18名防疫員為民眾量額溫等,會持續安排防疫員進駐市場、夜市。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北市府市場處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強化市場防疫,已要求攤商及從業人員戴口罩,在出入口設酒精噴霧器供民眾使用,也呼籲民眾進入市場應戴口罩

市場處指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要求公有市場及夜市管制部分出入口、控管人流,也透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從16日開始面試,並陸續安排錄取人員進行防疫工作。

市場處表示,從今天起南門中繼市場、士東市場及寧夏夜市先實施出入口管制,並搭配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招募到18名防疫員,在市場出入口替民眾量額溫、宣導戴口罩及引導使用酒精噴霧器。

市場處指出,目前防疫人力需要約440人,會依北市就業服務處提供名單,陸續安排合格人力至公有市場及夜市工作。

北市府表示,為協助店家度過疫情,推出營業用水費減免措施,3月至5月的用水費減免15%,無金額上限。公有零售及批發市場、攤販集中場、地下街商場的店家都適用,用戶免申辦,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會主動減價。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