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長壽味噌湯」幫你平衡自律神經、治便秘!日本醫學權威教你做,解析為何它如此神奇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小林弘幸2020-04-21

「一碗湯如此神奇!」
醫學實證平衡自律神經、改善疲勞、抗憂鬱竟然可以一次搞定!

多年以來,我一直投入自律神經與腸道的研究,也診治過為數眾多的患者。最近,這些經驗讓我發現「其實,疾病或身體不適往往源自生活習慣」。尤其飲食更是一大關鍵。

這個社會,充斥著各種標榜有益健康的食物。但究竟該吃什麼,才有助預防疾病與身體不適呢?我在研究過程中,屢次驚訝於食材原來擁有這麼多的力量。而且還從日本人最親近的一種食物身上,發現到令人驚訝的價值。那就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發酵食品──「味噌」。

「長壽味噌湯」驚人的健康效果!
改善自律神經平衡!

自律神經是調節臟器的重要神經,如果有良好的平衡,便可預防及改善大腸激躁症、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風濕性關節炎、便祕、壓力等。

血液流動變順暢!

洋蔥所含的檞黃素,能使血管變得健康、有彈性,而且與能溶解血栓的物質有著相同的功能。當血管變得強健、血液流動變得順暢,腦梗塞等腦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或心律不整等各種心臟疾病、動脈硬化、經濟艙症候群等,都可望獲得預防及改善。

整頓腸道環境!

味噌所含的乳酸菌,是種能整頓腸道的好菌。腸道狀態獲得整頓,便可減輕壓力、失眠、肌膚問題、虛寒體質、花粉症、大腸癌風險,以及預防、改善便祕等問題。

預防心理問題!

味噌所含的必需胺基酸及各種維生素,能促進「幸福荷爾蒙」血清素的分泌。若能預防血清素不足,便可預防及改善憂鬱症、失眠、恐慌症、強迫症等問題。

改善慢性疲勞!

味噌所含的維生素B12、蘋果醋所含的檸檬酸等,消除疲勞的效果非常好。當慢性疲勞獲得改善,思考力、集中力、免疫力不足等,也會跟著改善。

改善生活習慣病!

蘋果醋所含的蘋果多酚,在多酚當中的抗氧化作用相當突出,因此受到許多矚目。若能提升抗氧化力、預防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各種症狀,便可避開罹患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腦梗塞、心肌梗塞、心血管器官疾病的風險,以及預防、改善免疫功能下降、荷爾蒙失調等問題。

延緩老化速度!

「長壽味噌湯塊」食材中擁有豐富的抗氧力,能延緩老化的速度。老化速度若能延緩,便可預防及改善糖尿病、動脈硬化、肝病、思考力下降、疲勞、倦怠、斑點、皺紋、白髮、掉髮等問題。

「便秘BYE BYE」不用益生菌,一碗湯就搞定!
女性大敵「便祕」也靠長壽味噌湯擺平

我在目前任職的大學醫院中,開設了日本第一個稱為「便祕門診」的專科門診。對腸道毛病感到煩惱的患者非常多,多到甚至初診預約就得等上好幾年。而且近年來除了女性外,發生便祕問題的男性也不在少數。

嚴重便祕或大腸激躁症等問題,的確需要醫師診斷,但若不是這類的情況,就能用每天一碗「長壽味噌湯」,好好地照顧腸道。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