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破300萬!各國封城解封情況一次看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4-29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確診病例突破300萬大關,多個歐洲國家和數個美國州正逐步鬆綁防疫限制措施,也有國家按兵不動,以下為總整理。

根據法新社統計,疫情在全球奪走20萬9000多條人命,感染超過300萬人。染疫死亡人數最多的是美國,達5萬6000多人;病逝案例中逾半在歐洲,歐洲總死亡人數來到12萬6233人。

※ 亞太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坦言,國內疫情有機會在6月底暫歇,經濟活動放寬雖有其必要性,但須確保各種管制方式常態化,當疫情死灰復燃時才得以及時因應。

台灣又見零確診 陳時中宣布民眾可捐口罩助世界
陳時中:若無突發事件 國內疫情可能6月告一段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台灣連15天無本土病例。圖為25日民眾戴口罩在兒童新樂園遊玩。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9年4月25日

● 中國

疫情源頭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如今醫院內沒有剩餘病例,儘管鬆綁封城措施,當局仍例行性檢測居民。

而中國其他大城也陸續恢復正常,上海、北京成千上萬名學童多個月來首度回到學校。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發布的最新通報,截至4月27日24時,境內累計確診病例8萬2836例,累計死亡病例4633例。

● 澳洲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將放寬部分行動限制措施,盼在擴大檢測下能延續新增病例遞減的趨勢。

雪梨邦迪海灘(Bondi Beach)和鄰近兩處海灘28日重新對當地居民開放,結束1個月的封鎖狀態。

澳洲確診案例約略達6700起,有近半數在新南威爾斯州。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表示,5月1日起放寬禁足令和非必要活動措施禁令,允許一次最多2名成年人去探望另1人的住家。

● 紐西蘭

紐西蘭3月26日宣布鎖國,對紐西蘭近500萬人口實施全球最嚴苛的封城措施之一,4月28日予以解除,首日吸引民眾排隊外帶漢堡、薯條與咖啡,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消除冠狀病毒本土傳染,因為防疫有成而廣獲讚賞。

紐西蘭僅通報1122例確診病例,包括19例死亡病例,在全球的病故案例中相對較低。

阿爾登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我們可以有信心地說,紐西蘭沒有社區傳播,目前的策略是維持現狀。」

※ 歐洲
● 義大利

義大利3月10日成為第一個實施限制規範的歐洲國家,4月27日起,部分建造工人以及工業機械、汽車、精品工廠的勞工,得以重返工作崗位。

5月4日起,民眾可以至公園散步運動,若遵守社交距離並配戴口罩的話可探望親戚;同一天,餐廳可以做外賣生意;6月1日起餐廳內用、理髮廳都可重啟;9月學校復課。

義大利4月27日通報新增333起死亡病例,總數來到2萬6977起。當局同時通報1739起新增確診病例,為3月上旬以來最低。

● 西班牙

西班牙3月14日起實施的限制措施堪稱全球數一數二嚴格;當局4月26日開始允許孩童在1名家長陪同下外出;5月2日起開放民眾外出運動散步。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西班牙總確診數在全球位居第二,僅次美國,達22萬9422起,死亡總數達2萬3521人。

● 德國

德國3月16日實施第一批限制措施,4月20日開始允許部分規模較小的店家重新營業;5月4日部分學童將重返校園,從年級最高的開始。酒吧、餐廳、文化中心、遊戲運動場所持續關閉。體育場館演唱會館8月31日前都不會開放。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