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解》「踮腳尖」竟能剷內臟脂肪!日專家教你2招,改善大腿腰圍、O型腿

撰文者: 早安健康編輯部2020-05-05
編按:內臟脂肪型肥胖除了讓人愈來愈胖,對於健康的危害更是遠遠超乎一般人的想像,除了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外、罹癌的風險也大增!

為什麼運動可以讓減脂事半功倍?哪種運動對減去多餘的內臟脂肪最有效呢?在說明之前,先幫大家釐清減脂與運動的關係與原則:

沒有「局部減脂」這回事,減脂是以全身為主。
減脂一定都是「瘦全身」,想瘦哪裡並不是你的意志能決定,而是你的基因決定。

想要局部雕塑特定部位,可藉由肌力訓練達成。
肌力訓練不會讓人變成金剛芭比!除非運動量非常大,加上嚴格的飲食調整,才有可能變成你想像中的「金剛芭比」。相反的,想要擁有勻稱的身材曲線,就一定要有適量均衡的肌肉。如果只是瘦,身材可能像竹竿一樣,沒有線條可言,但是肌力訓練,能幫助我們雕塑特定部位的線條。

輕鬆訓練!踮踮腳尖就能鍛鍊肌肉

可別小看踮腳尖這個動作,它可以幫助我們鍛鍊到現代人日常很少用到的「內收肌群」、骨盆底肌還有小腿的腓腸肌等部位,進而幫助提升基礎代謝、幫助消耗熱量、改善O型腿、雕塑腿部曲線,日本知名塑身專家香取知里便是靠踮腳尖在3個月內瘦了24公斤,腰圍少了23 公分,就連大腿也變細了12公分。

以下分享2種踮腳尖運動:


【延伸閱讀】
用抗菌洗衣精能殺病毒嗎?譚敦慈:杜絕病毒進屋4步驟不能漏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