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韓國夜店群聚數千顧客失聯!首爾防疫遇難關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5-12

韓國首爾市梨泰院發生夜店群聚感染,相關確診數快速增加,但超過3000名相關人員未能取得聯繫,為避免疫情擴大,首爾市地鐵13日起要求乘客戴口罩,高3生也必須推遲實體課程。

首爾市日前連假期間發生梨泰院夜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韓聯社報導,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至今天中午12時,相關確診數累計達86例,其中63例曾出入相關夜店,23例則為感染者的同事親友。

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追蹤調查結果,確診者曾出入的夜店與日期都不相同,研判這次群聚感染規模擴大的來源很有可能不只有1、2例帶原者。

這次群聚感染首例確診者為一名住在京畿道龍仁市的29歲男性,2日曾出入梨泰院多家夜店,3日出現症狀,是目前已知確診者中最早發病的案例,當局正在追查該案例發病前2週接觸史,但目前尚未找到任何確診案例。

首爾市政府要求4月24日至5月6日間曾出入梨泰院夜店或鄰近地區的人都要接受採檢,但因顧客進入夜店時用假電話號碼登記、拒接電話等狀況,當局掌握名單中仍有超過3000人未取得聯繫。

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今天在一場政府官員會議中表示,「儘可能減少大首爾地區感染擴散是我們最優先要務」,要求地方政府儘可能調動人手,與警方合作找出失聯中、可能故意躲避篩檢的顧客。

丁世均表示,「我們必須快速找出他們做篩檢,速度是關鍵」,並向仍無法聯絡上的夜店顧客呼籲,「如果你猶豫一天,我們的日常生活可能就要停擺一個月,請立刻聯絡最近的醫療院所」。

為防止疫情擴大,首爾市政府今天宣布,13日起在滿載率超過150%的尖峰時段搭乘地鐵時必須戴口罩,若未戴口罩將被勸離;沒有口罩的乘客可在所有車站的自動販賣機、綜合商店、便利商店以市價購買口罩。

此外,首爾市府將從6月起在江南、弘大入口、新道林、高速巴士轉運站等10個人潮最多的主要站點及10個換乘量最大的站點安排安全人員,引導乘客保持社交距離候車。

針對乘客量最大的2、4、7號線,規劃在尖峰時段增加車廂數量或車次;滿載率達170%時,安全人員可視情況限制乘客搭乘,或在車站、駕駛員判斷下過站不停。

首爾市教育監曹喜昖今天也提議將原定在13日恢復的高中3年級實體課程延後實施,教育部與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後,宣布所有實體課程實施日期都延後一週。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責任編輯:呂宇真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