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秋冬疫情會捲土重來嗎?中國抗疫專家張文宏這樣說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6-03

中國大陸著名抗疫醫師張文宏近日表示,未來一個月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若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全球確診病例恐超過1000萬例;秋冬出現第二波疫情是肯定的,但做好基本防護就不必過度擔憂。

上海市新冠(武漢)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5月31日參加中國中央電視台一場直播節目時提到,國際疫情仍未結束,5月30日全球新增確診病例11萬例,是疫情發生以來新增最多的一天。

他表示,這意味未來一個月如果疫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全球確診病例超過1000萬例都是可預見的,死亡人數也會隨之上升。

張文宏指出,秋冬出現第二波疫情是肯定的,因為國外疫情仍舊比較嚴重,並且一旦國外復工復產的防疫不到位,疫情還有蔓延的風險。

不過,他強調,中國建立閉環的疫情防控體系已非常完整,為輸入性疫情做了準備,未來疫情防控做好常態化的管理,病毒或許還會與人共存一兩年,但對日常生活影響非常小。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