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外籍商務客檢疫縮短!未來採檢陰性才准入境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偉婷/中央社2020-06-09

台灣邊境何時解封持續引起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未來入境台灣的外籍商務客都須取得PCR採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境,並依規定至少檢疫5天。

交通部公布安心旅遊補助方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席記者會,鼓勵民眾國旅,且說未來邊境開放時,外國人來台都會要求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才能入境,且會根據活動需要性,定期篩檢及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下午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今天開會已經初步定調,未來邊境開放會先針對疫情低風險國家的商務客,且要求入境前就要取得PCR陰性證明才能來台;入境後仍須居家檢疫至少5天,期滿再自費採檢,陰性後就能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滿21天,若入境未滿14天就要離境,也需先取得陰性證明才放行。

不過,莊人祥也說,相關細節還需與各部會溝通,如居家檢疫天數最快下週定案;至於開放國家,也待國與國協商。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