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金管會:即日起進銀行、保險公司不強制戴口罩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劉姵呈/中央社2020-06-11

金管會今天宣布,配合全台解封,即日起解除民眾進入銀行、保險公司營業場所須強制戴口罩規定,回歸由業者配合指揮中心對防疫生活建議,自主管理。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表示,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月7日宣布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且參採銀行公會建議的後續防疫措施,即日起,停止適用4月20日對民眾進入銀行營業場所需強制戴口罩及量測體溫的公告,回歸由銀行配合指揮中心對民眾的防疫生活建議,自主管理。

金管會進一步說明,銀行公會對於配合鬆綁防疫措施,經開會共同研商後,建議所有銀行一致參考指揮中心相關指引,即日起客戶進入銀行仍應配合量測體溫,但在符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相關指引,且能維持社交距離前提下,可不必強制戴口罩。

此外,保險局也參酌產、壽險公會建議,宣布即日起停止適用5月13日對民眾進入保險公司營業場所須戴口罩的公告,改由保險公司配合指揮中心對民眾的防疫生活建議,自主管理。

保險局表示,參考指揮中心相關指引,由產、壽險公會共同研商後,建議客戶進入保險公司仍應配合量測體溫,但在符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相關指引,且能維持社交距離前提下,也可不必強制戴口罩。

金管會呼籲,目前國內疫情雖穩定控制中,但民眾仍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至銀行、保險公司申辦相關業務,也請配合業者防疫作業,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及維護社區的安全。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