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北京疫情爆發!防控升級,所有社區封管學校停止到校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6-17

為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散,中國首都北京市昨晚將突發應變調升至二級,並祭出「半封城」措施,所有小區全面實施封閉式管理,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中高風險重點地區人員禁止離京。

綜合北京日報及北京青年報報導,6月16日晚間,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1場新聞發布會宣布,即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調升至二級。

從今日起,北京將針對農貿市場、菜市場、餐飲店、單位、食堂等場所全面消毒,其餘公共場所也要做好每日消毒與出入體溫檢測。公園景區等限制人數比例降至30%,部分體育文化場所關閉。

雖然不須停產停工,但官方鼓勵企業開放居家辦公或錯峰上下班,並下令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中小學恢復線上教學。

北京所有小區全面實施封閉式管理,落實測溫、查證、驗碼、登記等措施後,方可進入。中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村外來人員及車輛禁止進入。高風險街道鄉鎮所轄小區、村進行全封閉管控,人員只進不出,進行居家觀察,並做核酸檢測。

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嚴禁離京,其他人員堅持非必要不出京,確實需要離京的,要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官方並對過去14天內到過新發地、玉泉東、天陶紅蓮市場等重點區域人員及密切接觸者落實檢測全覆蓋,根據需要擴大檢測範圍。

監管、養老、福利、精神衛生等特殊機構場所也要執行嚴格封閉式管理。

據報導,北京大眾運輸仍可運行,但調整交通限流比例,控制滿載率。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條件下,可舉辦100人以內規模的會議,或召開視訊會議,但會展、體育賽事和演出活動則被禁止。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