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抗癌第1天就要知道的事:想要徹底消滅癌細胞,你必須知道的抗癌3大療法!

就算是健康人士,體內每天還是會產生許多癌細胞。不過,也透過人體的防禦機制,讓癌細胞不易增加。但若防禦機制失效,讓癌細胞存活下來的話,就會在體內不斷增生,甚至威脅到生命。

因會奪人性命而讓人心懷畏懼的癌症,原本只是極為普通的細胞,卻因環境或細胞複製錯誤等因素,導致基因變異,造成細胞癌化。

細胞癌化並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即便身體健康,據說每天體內還是會產生3000~5000個癌細胞。

因為每天都有大量細胞正在癌化,坐視不管的話,現在全人類早就因癌症而滅絕。我們之所以還能好好活著,就是因為人類體內有可以對抗癌細胞的「防禦機制」 (註:去除體內異物保護身體的保衛功能)。

防禦機制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細胞內的基因防禦機制。

細胞的運作可透過基因進行適時控制。縱然受到抽菸、喝酒、病毒、紫外線等種種傷害,基因可促進其修復或令其死亡(Apoptpsis:細胞凋亡),藉此預防細胞癌化。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