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本最夯瘦身飲品「綠色人參」,消水腫、利尿、穩血壓...3週瘦5公斤!營養師親自教你做

有日本女星上節目分享,喝秋葵綠茶,讓她在3星期內成功瘦下5公斤,讓不少網友心生羨慕。秋葵茶真能幫助減肥?原理是什麼?又適合哪些體質?

在日本,秋葵因具有豐富的營養和食用價值,被稱為「綠色人參」,其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道消化、增加飽足感、延緩糖分吸收。每100公克的秋葵含有近200毫克的鉀離子,能幫助身體代謝鈉離子,以達到消水腫、利尿的效果。另外,秋葵裡的鎂、鈣也很豐富,有助血壓穩定

秋葵加了綠茶後,因茶葉富含兒茶素和咖啡因,可促進新陳代謝,是減肥很好的飲品,特別適合平常口味重、愛吃鹹,或是飯後血糖較不穩的人飲用。

秋葵富含水溶性纖維
可提升飽足感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秋葵含有許多有助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植化素,以及鉀、鈣等礦物質。每100克、約8~10根的秋葵,熱量約36大卡,但實際上食用後,僅產生28大卡(即所謂的「修正熱量」,因扣除了屬於醣類卻不具熱量的膳食纖維)。

此外,秋葵也是高纖蔬菜之一,纖維質和同等分量的高麗菜相較有3倍之多,其中所含的水溶性纖維正是提供飽足、減緩飢餓感的來源。其實,水溶性膳食纖維廣泛存在於豆類、燕麥片、洋菜、木耳、海帶、紫菜、菇類、瓜類、莢豆類等蔬菜及各種水果中,這些都有助於控制體重。

秋葵煮熟後再吃
避免絨毛引發過敏

網路上盛傳的「秋葵綠茶」,是將10根生的秋葵洗淨後切成小塊,和綠茶包一起加入1000毫升的開水中浸泡,放涼或冰鎮後再直接飲用。李婉萍營養師分析,比起只喝生秋葵茶,將秋葵稍微汆燙或煮熟吃會更好。因為秋葵即使經過加熱、烹煮,原有的膳食纖維和重要的營養成分,並不會流失或失去作用。許多研究發現,整株完整的秋葵或萃取物,皆能幫助穩定血糖,但秋葵水卻不在研究探討的範圍內。

要注意的是,秋葵外表有許多細小絨毛,某些人生吃可能會產生皮膚過敏症狀,李婉萍建議,簡單汆燙1、2分鐘後再切除蒂頭,將具有保護胃壁作用的黏液保留住,口感更好。若是不喜歡秋葵的滋味,近年來很流行的白木耳露或黑木耳露,也是很好的瘦身選擇,不過,記得要選擇無糖的品項。

【完整內容請見《大家健康雜誌》2020年7月號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林筱庭

專欄簡介_大家健康

大家健康雜誌》關心你健康的大小事,體貼你情感的生活,《大家健康雜誌》是屬於你的健康幸福誌!

大家健康雜誌官網:http://www.healthforall.com.tw/
大家健康雜誌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forall1985/

大家健康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

查看全部

大家健康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關心你健康的大小事,體貼你情感的生活,《大家健康雜誌》是屬於你的健康幸福誌!

大家健康雜誌》是一本適合大眾學習身體自我保健的健康雜誌,廣受專家、學者推薦肯定!每期內容都有一個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健康主題做為報導,讀者可以透過深入淺出的文章,獲得實用的保健常識。

大家健康雜誌》除了有實體雜誌外,亦有書籍出版。多年來,出版不少與醫療保健、心理勵志、公共衛生等類別的好書,並著重在「知性」、「啟發」、「實用」的連結。《大家健康雜誌》用心於每一期的雜誌,並製作每一本好書,讓讀者用「悅」讀,耕耘自己身心靈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