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讓她成為超級名模、皺紋使她感到開心...「我從不怕變老!」特斯拉CEO媽媽:我71歲,才正要振翅高飛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梅伊・馬斯克2020-08-11
身為當今最傑出的科技大亨之一、有「矽谷鋼鐵人」之稱的伊隆・馬斯克之母,梅伊曾開玩笑說:「伊隆成名後,我才變得有名。」梅伊15歲出道當模特兒走秀,曾經被說這份工作做到18歲就玩完了,但她卻持續超過50年。59 歲時她索性留起一頭銀髮,擁抱「變老」的美。
光鮮亮麗的背後,梅伊卻曾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年輕時遭受無情的家暴,31歲成了單親媽媽,在窮困中一度打5份工,勉力維持3個孩子溫飽。如今她成為勵志網紅,與讀者分享她的人生智慧,「人生成就與年齡無關,健康、事業也都沒法一步到位,但是憑藉努力、樂觀和誠實,訂定計畫,勇於冒險,就能讓你身心內外始終精彩!」

銀髮族當道 人生越活越美好

我在59歲開始放任自己留銀髮。2年後,《紐約》(New York)雜誌封面登出我懷孕的形象(哈,我沒有懷孕,但照片看起來很像真的)。我67歲首度登上紐約時裝週伸展台,和年紀只有我1/3的模特兒一起走秀。我在69歲搖身一變,成為封面女郎(CoverGirl)品牌代言人。

你能想像嗎?我壓根沒想過。我沒料到讓自己白髮婆娑會是成為超級名模的祕訣。我15歲第一次走伸展台,他們告訴我這份工作18歲就玩完了。我從沒想過我的模特兒生涯會持續那麼久—更別提居然在71歲達到巔峰。而我依然佇立,已經過了56個年頭,我才正要振翅高飛

女人無需隨年齡增長而放慢腳步,我正像顆高速子彈向前奔馳。我求知若渴、享受玩樂、工作量比以前更多,我認真經營社群媒體、確保我比以前更努力,也比以前更樂在其中。我有提到玩樂嗎?如果男人不需要放慢腳步,我們也不要。別讓年齡拖累你、阻止你前進。好好照顧自己:吃得好、常微笑、活躍、快樂和自信。我從來不怕變老,有趣的是,當我看到我臉上的皺紋—60歲後,我大腿和手臂也出現皺紋—會覺得它們很好玩。我很高興自己很健康

我少女時期開始在南非普利托利亞(Pretoria)當模特兒,我爸媽有個朋友在當地經營模特兒學校與經紀公司。她叫做萊蒂(Lettie),她先生跟我父親一樣,也有一架私人飛機。每個禮拜天晚上,夫妻倆都會來我們家吃飯。萊蒂美麗又有氣質,她沉穩自信,會讓你想去做她要你做的事情。

我和我的雙胞胎妹妹凱伊15歲的時候,萊蒂讓我們免費參加她的模特兒訓練課程,我們不假思索就答應了。期末走秀時,我穿上自己做的香奈兒(Chanel)風格的粉紅色套裝,自己梳整一頭棕髮、自己化妝,我的表現足以獲得一張畢業證書。

萊蒂也是第一個雇用我當模特兒的人。她會口頭告知或刊登工作機會,我便在週六早上到百貨公司走秀。我不覺得自己當模特兒有什麼特別或幸運,不過就是份工作而已。它的薪水比其他工作優渥,這一點很棒,但當我最初得知時,倍感意外。你前往某處、穿上洋裝、上台走一圈、然後就回家,有什麼道理坐領高薪?但酬勞的確很高,特別是,我只是個十幾歲的小女孩。

當時我想都沒想到我活到71歲還在當模特兒。只要環顧走秀現場,就知道模特兒都很年輕。我知道這份工作是暫時的,我的目標不是當模特兒,而是上大學。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