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40歲後的自己!「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工作不需要回應每個人的期待,有餘裕一點地活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20-09-28

今年46的松嶋菜菜子,是日本著名女演員,曾參演《大和拜金女》、《家政婦女王》等多部電視劇,而有「日劇女王」的美名。而和性格男星反町隆史因演出《麻辣教師GTO》而相識、相戀,於2001年結婚,育有二女。

婚姻邁入20年的他們,曾被日本民眾票選為「理想夫妻」,就算有流言傳出兩人婚變、離婚的消息,他們依舊低調且安靜的過生活,且仍攜手走過了這些年頭。

關於家庭:「分工」很重要 丈夫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松嶋和反町的兩個小孩目前分別是15歲和12歲,有朋友透露他們熱心於孩子的教育,上下學、補習的接送是必備,而對學校活動也積極參與,也被目擊夫婦一同出席孩子運動會的畫面。

而松嶋菜菜子認為「分工」很重要,「每一個家庭成員都要有他們想做、該做的位置,大家相互尊重,然後互相幫忙。」

她也表示,要養育兩寶,丈夫的幫忙也是不可或缺的。在她忙於演藝工作時,反町隆史會盡量把工作排開,擔任起家庭主夫的工作,讓妻子放心的去做想做的事情;而當反町隆史需要拍攝時,松嶋菜菜子就會排開工作,專心維持家庭運作。


關於生活:一天一定要睡7小時 每天尋找小確幸

大家也好奇,從事演員工作,但也同時要兼顧家庭,松嶋菜菜子是如何保養自己,又保有健康的呢?

松嶋菜菜子表示,自己一天最少一定要睡7小時,若睡眠不足,就很容易感到狀態不好,除了充足的睡眠外,她也會正常吃三餐,以攝取足夠營養,還會去健身房活動筋骨。如果覺得肩膀痠痛,就會立刻肌肉伸展、讓身體動一動,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另外,松嶋菜菜子說,自己在睡前還會適度的做個運動,更好入眠。想要好眠,她也表示,枕頭會選偏薄的類型,還有睡覺時會將電燈全都關掉,再打開加濕器,讓房間不要這麼乾燥。

除了身體上的健康,松嶋菜菜子也著重心理的健康,在生活中找到「小確幸」,就可以讓自己身心煥然一新,如在陽光和煦的好天氣騎著腳踏車去健身房,心裡就會感覺暖暖的、很舒暢;還有讀想讀的書,花1、2小時沉浸在書店裡,或者是看1小時電視劇、做一頓料理等等,這些日常瑣事都可以讓她身心放鬆。

另外,大家或許也好奇,松嶋菜菜子為何在46歲也可以保有魅力?她的答案是:平常在工作或生活中,看見優秀、自己嚮往的女性,就會去和她搭話,或是觀察她的一言一行想法並學習,藉此轉化成自己的寶藏。

關於工作:不需要回應每個人的期待

1992年演員出道的松嶋菜菜子,至今演技更專業,且仍活躍於日本娛樂圈,但其實過去的她,從沒想過要做為演員混口飯吃。

當時的她對於工作沒有企圖心,5年後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或者是10年後想要做什麼等等的目標,也沒有明確的想法。

松嶋菜菜子雖然被稱為「日劇女王」,但她過去也並不是如此順遂,「剛進入演藝圈時,試鏡總是被刷掉,讓我更否定自己,」讓她懷疑是否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也想過是不是自己的能力不足。

但不知哪時候開始,在這樣沮喪下去也不行,因此開始轉變想法,試鏡被刷掉不一定代表能力不足,或許只是不適合這個角色。「有了這新轉變之後,反而接了三個重要的工作。」

但成名後,開始背負旁人的期待,導致壓力山大。這時她意識到「不需要回應每個人的期待」,雖然每部影視作品,當然是想把最好的呈現給觀眾們,但若是癡心妄想想要符合每個觀眾的期待,這只會逼死自己。

她表示,自己能做的,不只是「背」台詞,她會深入了解台詞背後的意義,真正進入這個角色。

對於自己未來的是如何看待?松嶋菜菜子表示,有時會跳脫自身立場,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自己。因做著需要被人們審視的工作,所以有時會用旁觀者角度來看自己,但有時候又過於謹慎、太過正經,搞得自己好疲倦...

所以,希望未來可以稍稍任性、有餘裕一點過日子!

資料來源:
松嶋菜々子が振り返る、挫折から始まった28年の仕事人生「長く働く秘訣は、目の前のことに集中すること」
彼女がキレイな理由:松嶋菜々子さん 幸せを感じる瞬間「それがリフレッシュに」
結婚20年目の反町隆史と松嶋菜々子 夫婦円満の秘訣は「隠れた名曲」と「妻の我慢」にあり?
最強夫婦「反町&松嶋」VS 「木村&工藤」 家庭円満、娘2人…共通する理想の家庭像
松嶋菜々子!忙しい女優業と母親業を両立する秘訣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林筱庭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