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幫忙還債2千萬、罹患子宮頸癌...保險業務員出身的她,60歲後悟出「自在活」的秘訣:原來就是「這3個字」

圖片來源:磊山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Facebook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佳蓉2020-11-04
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創辦人、董事長李佳蓉,有著傳奇的一生,她結婚後曾經幫忙還債2,000萬;2010年,毅然決然放棄年薪3,000萬的職位,出來自立門戶,成立保經公司;不料之後竟罹患子宮頸癌,在手術之前她沒有告訴任何人。
經歷過人生的大風大浪,年過60的李佳蓉進入人生下半場後,在心態上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活出自己的一抹紅

今年二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原訂前往上海的行程取消,多出一天空檔的我有點不知所措,念頭一轉,決定前往陽明山竹子湖一遊。

我從捷運信義安和站出發,搭到台北車站再坐公車上陽明山。在竹子湖下車後,微涼的空氣中飄著毛毛細雨,我撐著傘,慢慢地往前行,先在路邊小店裡喝了一碗三十元的地瓜湯,捧著熱騰騰的碗,身體都暖和起來。之後,我又買了一包紅心芭樂,沾著梅子粉,邊瀏覽沿途風景邊吃。

途中,經過一家花店,由於當時店裡沒有客人,女店員便跟我閒聊了起來,教我怎麼養多肉植物,在我要離開時,還大方送給沒有買任何東西的我,三個小小的花器。然後,我又繼續慢慢晃,走了一段不短的路,來到國際大旅館,這才搭公車返回市區。

這是我第一次搭公車上陽明山,因為不熟悉,花了點時間摸索,花費不到一百元,就心滿意足過了一天。

不攀比,才能活得自在

這一天要怎麼過,其實都是自己決定。

人生也是如此,特別是邁入下半場之後,許多責任和義務都告了一段落,很多人反而失去方向,不知何去何從,甚至有人認為自己年紀大了,又沒什麼錢,索性就自我放棄了。

但就像我那天,沒花什麼錢,還是收穫滿滿的一天,你不必家財萬貫,仍然可以把人生下半場過得很精采。

關鍵,在於你的心態。

中年是人生成就的分水嶺,或是功成名就,或是手頭拮据,更多的是不上不下的中產階級,如果你總是抱著攀比的心態,眼紅別人有所成就,就無法真正好好過下半場的人生

還有另一種攀比,是跟自己的兒子、媳婦計較,看到兒子對媳婦好一點就會吃醋,心裡感覺不是滋味,其實都是沒有必要的。

比方說,看到媳婦拎了新的名牌包,第一個反應是:「一定是兒子送她的。」接著又想:「兒子為什麼不送我?」心中不快後就跟他們嘔氣,也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中。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