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人的期待 健康地產的時代

許多朋友問我,疫情之後台灣的房市走向為何?接下來引導不動產市場的主要力量是什麼?我的答案是,從需求面來看,台灣將在未來幾年匯聚一股500萬人的購買力,這500萬人將會創造出不動產市場的一股強勁需求,我稱這個趨勢為「健康地產」。

觀察每一波地產浪潮的興起,我們可以歸納出一個現象,不動產市場受到消費者需求的連動,不管經濟好或經濟不好,有實質需求的人就是要買房。從過去的經驗看,當有相同需求的人愈 來愈多,他們的購買力匯聚起來,就足以興起一波新的地產浪潮。 而在 2021 年的不動產市場上,我們將迎來一個新形態地產需求的時代,這種新的形態就是健康地產。未來這種養生、溫泉、餐飲、 醫學、護理五合一的健康地產,將透過跨領域、多功能的連結, 創造出一波台灣房地產需求的新浪潮,帶動台灣新一波的建築進化。

為什麼2021年健康地產的浪潮即將興起?我們從2020年的人口統計可見端倪,根據2020年8月的人口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超越377萬人,占全台總人口數的16.03%, 到了2021年,65歲以上人口將上看400萬人,至2025年,也就是短短5年內,65歲以上人口將上看500萬人。一個達到500萬人的族群是不容忽視的,因為這500萬人是台灣進步的主力族群,他們不僅有消費能力,並且有消費意願,讓他們過得更好、更安全、更有尊嚴。這種人數激增的爆發力將擴大健康地產的相關需求,因為他們正處於人生中最在乎健康的階段,對於健康地產的需求勢將形成一股強大的拉力。

到了 2021 年,65歲以上人口將上看500萬人,他們不僅有消費能力,並且有消費意願,因為他們正處於人生中最在乎健康的階段,對於健康地產的需求勢將形成一股強大的拉力。

來看鄰近我們的國家——日本,由河合雅司所著,在日本相當著名的《未來年表》一書,就是詳細依據人口統計進行5年、10年、20年的推估, 來沙盤推演未來的日本將會出現什麼樣的改變。日本如新幹線般「高速」形成的高齡化與少子化,讓他們認知到這是一個必須及早做好準備的課題。而以目前人口變動數據來看,台灣的高齡化速度比日本更快。 而《未來年表》推估的情況已經在台北出現,台灣整體邁入超高齡社會的時間應該會落在2025年,而台北市在2021年,就已經率先突破超高齡社會標準。 書中給我們的唯一忠告,就是每個人都要及早意識,做好準備。而健康地產,就成為台灣不動產市場當前一個必要而優雅的準備

健康地產究竟是什麼?它和我們過去所熟悉的居住形態、 環境、功能有什麼不同?把時間軸拉長來看,居住的進化,源自於居住者對於住宅的需要,當消費者對於住宅的要求以健康為優先的時候,健康地產從過去10年來的孕育與嘗試,到2021年正式成為住宅第五波——指標性的新居住典型,符合了幾種目標族群 共同健康需求的新面向。這其中包含了醫療的「照護」,強調「飯店」式的服務,以 及人選擇「度假」時的優質環境,這 3 個面向要整合在「高端」 的標準之上,就形構了健康地產包含「養生」、「溫泉」、「餐飲」、「醫學」、「照護」的 5 大特性。


(本文節錄自《2021健康地產新趨勢》一書)
連結網址:http://www.asiahc.com.tw/asiahc_video/index.php

健康地產

健康地產

查看全部

台灣房屋集團CEO 彭培業

您,期待的未來生活,做好準備了嗎?
從高齡到超高齡時代,健康就是未來住宅的核心,戰後嬰兒潮的長遠影響,將催生出全新的健康地產,涵蓋養生、溫泉、餐飲、醫學、照護,五合一的標準配備,將打造出新典範的健康豪宅。

連結網址:http://www.asiahc.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