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當年溜冰生涯失敗,才能成就了今天的婚紗帝國!71歲「婚紗女王」Vera Wang:「失敗定義了今天的我!」

披上「婚紗女王」頂級婚紗品牌Vera Wang的白紗步入禮堂,是不少女性的夢想,貝嫂維多利亞、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女兒、劉嘉玲等都是穿著它結婚的!Vera Wang,她不僅代表一位華裔美國人、一位時尚設計師、一位企業家,也是一位獨立自主的女性,而它代表的是一襲女性們夢寐以求的夢幻婚紗。

Source : VERA WANG@ig


而且她也曾獲得素有「時尚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大獎的終身成就獎,成為該獎成立28年來,唯二的華人得獎者。並且在2015年被美國《Newsweek》新聞周刊評選為全球15位最有權勢的女性之一。

但其實她在成為傳奇前,人生並非這麼的一帆風順。她過去以入選代表美國參與奧運的花式溜冰選手而努力,在這領域訓練了13年,最後卻落選。「儘管滑冰生涯失敗,但後來我發現了全新的世界,時尚提供了一個倉庫,讓創造力有了新的歸屬。」但她不氣餒,接著她在美國《Vogue》做了整整16年時尚編輯,卻遲遲無法當上總編輯因而辭職。之後轉而進入美國時尚品牌Ralph Lauren旗下工作。最後在她40歲要結婚時,因為找不到那件適合自己的婚紗,決定自己設計一件,才打開她婚紗帝國的大門。

Source : VERA WANG@ig


Vera Wang在某場論壇中回憶道:「在我訂婚的時候,婚紗還都是蓬蓬裙,沒有時尚感,非常平庸。我父親發現了這個商機——爲現代新娘設計婚紗,重新定義婚禮的體驗。過去30年,我們從一家高端設計工作室,發展成爲了産品廣泛的公司。」

如此跌跌撞撞的經歷,讓她鼓勵女性不要擔心失敗,「只有你才能定義你自己的生活,不要害怕嘗試,哪怕失敗沒有關係,我的人生當中失敗過太多次了,我覺得正是失敗、而不是成功,定義了我。

1
2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