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正義力量》20萬連署達成!台女赴韓遭酒駕撞死,父慟:願韓國能更加重刑責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11-28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女兒曾以琳在韓國首爾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親友發起連署,向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請願,希望再修法加重刑責,5天內即突破20萬人連署門檻。

28歲的曾以琳6日在首爾街頭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親友不捨年輕生命逝去,23日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民請願」問政平台發起連署,號召各界響應,希望韓國當局能再加重酒駕刑責。

連署在今天凌晨達到20萬人連署門檻,韓國政府及相關部會將就此案予以回應。

依韓國國會2018年通過的現行法規,酒駕致死刑責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酒駕致傷則為1年以上、15年以下徒刑,或科1000萬韓元以上、3000萬元以下罰金。

酒駕肇事是許多國家共通的社會問題,韓國因酒駕喪生人數近年雖逐漸下降,但每年仍有數百人不幸身殞,尤其今年因疫情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不便取締酒駕,在疫情甫爆發的年初,酒駕件數就有增加跡象。

根據韓國警方今年4月公布統計,1到3月酒駕事故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805件,約24.4%;因酒駕喪生人數則增加5人,約提高6.8%。

為愛女向青瓦台請願連署達標 嘉義醫師感謝大家

在韓國攻讀博士的曾以琳6日遭酒駕撞死,親友發起連署向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請願,希望修法加重刑責,今晨突破20萬人連署門檻,曾以琳父親、醫師曾慶暉在錄製短片中感謝大家。

向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請願,短短5天連署,在今天凌晨達到20萬人連署門檻,曾以琳父母錄製短片感謝大家的支持,他們希望女兒的死,可以幫助更多人免於家庭破碎的痛苦,希望韓國政府對酒駕的人能予以更嚴厲的懲罰。

曾以琳的父親、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短片中說,「如果韓國政府是愛自己人民的話,我想他們應該會這樣做,挽救更多遭酒駕造成的傷害、免於家庭的破碎。以琳不會回來了,只有延續她的愛,幫助到以後的人,謝謝大家。」

曾以琳的父母也籲請大家繼續努力,讓韓國政府能重視這個問題,「我們希望以琳是最後一位,希望她的愛能夠因為大家續下去。」

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今晨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短短的五天就有這麼多人的支持,人間有情、社會有愛,莫此為甚!我們對酒駕者的自私,深痛厭絕;我們對曾主任的喪女之慟感同身受。希望青瓦台政府及所有的媒體都能努力去杜絕酒駕的憾事!」

黃元德說,「相信曾主任化悲痛為力量的作為,可以撫慰小公主的犧牲;也可以讓您有勇氣繼續造福嘉醫病友、貢獻社會,化小愛為大愛。嘉義醫院的同仁,全國各地的民眾都支持著您,我們不信正義不伸張,不信天理喚不回。我們一直都挺在您身邊!」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