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五蔬果,竟是一堆病的元兇!青光眼、胃疾...原來是寒氣積體內,快靠中醫的「12字箴言」排出體內陳年寒氣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璧如2020-12-11

如何開始排寒?

法門無數,殊途同歸,適合不同根器者。排寒理論有條理井然的層次,這套自臨床中實證的排寒理論,一切從遵守十二字箴言(重點是戒水果)進入排寒堂奧,漸進式執行。只要不畏排寒反應的強大力道,假以時日,就會看到身心的進步。

遵守十二字箴言

十二字箴言:戒絕「冰冷寒涼、燒烤炸辣、濫補濫清」,不吃任何低於體溫的食物,包括常溫水果或涼性食材;燒烤炸辣助熱動火,尚在調理階段者,少碰為妙;而中藥調補必須有軌有則,未經辨證,隨意濫補濫清,更是增加身體負擔。我給的是一套養生保健的方法,只要遠離冰冷、遵十二字箴言,身體就已經在運轉排寒,少受很多荼毒。這一套保健方法,你要說是一套什麼中醫理論,在學術殿堂是排不上。但,實踐就是硬道理,沒有實踐就沒有體會,完全不能理解。有醫生批評:「水果這麼好,為何不能吃?」這醫生練氣功,其他人又沒有;即使練氣功,也只是有能力把當下的寒氣排掉,可能永遠排不到萬古陳寒。我們要挖陳年寒氣,能不守這些戒律嗎?我們已經透支太多,也累積太多寒氣,不能再胡作非為!

這是一位深受寒害之苦的排寒粉絲,分享自己遵行十二字箴言的心得:我原本天天五蔬果,一早起床就打五色500C.C.果汁,導致寒結嚴重影響婦科。24歲皮膚開始出現症狀,接著胃疾、耳鳴、急性青光眼,最折磨的是婦科,看遍名醫花好多錢、吃健康食品都沒用,病情越來越嚴重。

開始遵行十二字箴言以後,身體的排寒反應很奇妙,有時指尖會有冰涼的氣一直衝出,有時單邊身體痠麻發涼,另一邊則完全無事;連想熬夜看影片,身體都不聽使喚,時間到就打盹;變得可以跟自己獨處,心很靜,不用開音樂看電視,也不會心慌……太多奇妙的感覺,一時也講不完,覺得很美好。

另一臉友也反饋說,自己長期口瘡,嘴裡破好幾個洞,醫生總是開給口內膏,營養師建議服用維生素B群和鋅補充劑,多年來都未見好轉;看了我的部落格以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不吃水果,口瘡竟從此不藥而癒,且未再發作,聞者無不嘖嘖稱奇。

飲用杜仲茶

以鹽水小火炒製的杜仲莖皮有碳焦香味,外表呈現深淺不一的咖啡色,橫折會出現纖維組織牽絲斷裂狀。其藥性走帶脈(腰臍),對於下身的血液循環特別有幫助,入腎經,可提升體氣。

體氣不足會產生很多問題,臨床諸多案例顯示,只喝杜仲茶,即可順暢大小便、升或降血壓(雙向調節),甚至有安眠功效。杜仲茶不溫不燥,不會上火,大人小孩喝都很好。

若是喝杜仲茶長口瘡,那絕不是上火,是陽氣上升了,過了就好。雖是茶飲,不像用藥那麼強烈,但也有一定威力,足以產生排寒反應。我有舊傷,曾右肩半脫臼,喝杜仲茶後右肩嚴重痠痛二、三個鐘頭。曾經有病人家屬,喝淡淡的杜仲茶,一喝就喉嚨緊縮疼痛,這並非杜仲茶的性味有多熱,也不是一般講的那個燥熱,而是因為鼓動腎氣上咽,喉嚨就開始排寒。喝杜仲茶常見的排寒反應包括:

1.外感症狀。咽緊、咽乾、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發汗、出疹發癢。
2.痠痛。陳傷瘀結或許會打出原形,無妨,可能幾小時就過去,只能熱敷,千萬勿胡亂處理。
3.下焦症狀,大小便增多,經血量也會增加,腰痠。不少人服用杜仲茶以後腰痠,因為它利腰臍間血。一名之前採用無痛分娩的媽媽,喝了杜仲茶以後腰痠不止,這其實是引動了氣血,想排出腰間注射麻醉劑的寒氣,但本人竟跑到西醫院打止痛針,著實可惜。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