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口罩、消毒,1年沒進辦公室也確診「新冠肺炎」!在英國確診台灣人自白:高燒39度外,一直聞到汗酸臭味...

「『新變種病毒株』可能比舊病毒株增加70%感染率。」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英國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新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達70%,英國首相強生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更加致命,或是會讓疫苗失效。

除失去味覺 嗅覺也出現詭異變化

有位在英國工作的PTT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與老婆已1年沒進辦公室,天天戴口罩加上大量消毒,結果還在慶幸自家人應該不會有事,當晚老婆卻高燒到39度不退,送去急診室驗血發現是病毒感染,確診為新冠肺炎,「我們兩個聽了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我們都已經在家龜了這麼多個月,實在是年關難過...。」

老婆確診後,原PO也開始高燒不退進入被感染模式,且遵從英國國民保健署給出的指示:居家隔離至26號,發燒就吃退燒藥,多喝水。至今確診已第四天,他也分享目前的身體狀況,如慢慢失去味覺、每天因高燒而睡不到三小時、靠吃退燒藥存活、嗅覺詭異的變化等等,「一開始我以為自己高燒流汗所以衣服臭酸掉,但是在洗澡N次並且換了幾套衣服之後,該酸臭味依然存在....」

雖沒有證據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更加致命,但原PO表示,老婆流淚問自己若有什麼意外,原PO會不會好好照顧我爸媽,「我鼻子聞著莫名的臭酸汗味,神情肅穆的和她說我一定會照顧所有人,要她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

新變種病毒株更容易傳染 倫敦地區警報升級

英首相強生表示,新變種病毒株是透過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病毒基因組監測發現,且證實較原先病毒株更容易傳染,「尚無證據顯示,它會造成更嚴重症狀或更高死亡率,但它的確似乎更容易傳染。」

因此,強生宣布倫敦、英格蘭東部與東南部的肯特郡(Kent)、艾塞克斯郡(Essex)、貝德福德郡(Bedfordshire)等地的疫情警報等級升級至第4級,先前宣布的5天耶誕過節計畫(讓民眾在12月23日至27日內互訪,最多可達3個家庭,但必須成員固定)也將取消。

*第4級:等同英格蘭在11月實施的封城。第4級疫情警報地區居民不可到其他地區旅遊,其他地區居民也不可進入第4級地區。民眾僅可與非同住的人在室外見面,人數僅限1人。

根據最新數據(截至12/21 08:01),英國新增3萬5928人確診武漢肺炎,且新增326人死亡,總確診數204萬147例,較一周前通報確診數的1萬8,447例,目前爆增至將近2倍。

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指出,疫苗似乎仍有效對抗新變種病毒,「包括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和英格蘭東部等英格蘭部分地區,新變種病毒株已變成主流。新病毒株快速擴散,它快速傳播,導致住院病患激增。」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