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演唱會辦不辦?五月天、阿妹繼續唱嗎?陳時中這樣說...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偉婷/中央社2020-12-23

台灣今天出現本土武漢肺炎個案,指揮官陳時中晚間表示,跨年晚會舉辦要訂防疫計畫,民眾戶外活動應全程戴口罩,且禁飲食。除隔離檢疫者,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也不能參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按既定計畫舉行跨年防疫各縣市連線會議,在會中討論跨年晚會活動的防疫原則。

陳時中說,雖然現在有本土個案,但防疫不會特別升級,因為能找到特定感染源;但需加強防疫,落實防疫原則、勤洗手,主辦單位要提出防疫計畫。

據疾管署新聞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考量跨年晚會活動具有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故請民眾務必遵守活動期間之防疫規範:

(1)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之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且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

(2)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同時須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3)參與活動者於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4)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5)為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參加民眾攜帶手機。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