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紐籍機師染疫》機師從囂張鬧病房到乖乖配合...陳時中出了什麼招?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呂宇真2020-12-24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男機師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連帶2名機師同事和1名女性友人也染疫,讓台灣維持253天本土零確診的紀錄破功。除此之外,面對疫調時的不誠實態度,更引發台灣人不滿情緒。

不但如此,紐籍男機師在病房一開始的態度非常不配合,不但情緒激動、一直發脾氣、常咄咄逼人問問題,也不願配合醫師、護理師。對於染疫一事,紐籍男機師甚至認為是台灣人要陷害他,才認定他罹患新冠肺炎,堅稱自己絕對沒染上新冠肺炎病毒。

指揮官陳時中今(12/24)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透露,已指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醫院與機師溝通,柔性勸導再加上聽聞長榮開除的懲處,讓機師似乎已經認清染疫事實,王必勝表示,機師目前看來情緒已經比較平穩,和醫護也互動正常,有接受治療。

長榮台籍機師發文:真的很抱歉

台灣人不只對機師的輕蔑態度不滿,對長榮航空的管理失職導致疫情破口,更感到憤怒,大批網友到長榮航空要求改善防疫管理制度,對此,長榮台籍機師徐瑋鍠在臉書發文,身為長榮航空的一份子,對於國人感到非常抱歉,表示公司絕大部分的同仁一直兢兢業業,恪守政府相關防疫規範。而公司對於違規的同仁,不論飛行員或是空服員,只要事證明確的,都一律開除。

同時,徐瑋鍠也解釋了許多網友關於「機組人員回台只隔離3天」的疑慮,表示這項規定是有前提條件的,包括規範機組人員飛到國外只能待在旅館不能外出,以及回台後再加3天不能外出,以整趟航班來說,已達8-10天的隔離。

絕大部分的飛行員一直以來恪守職責,努力卻都被一個不守規矩的外籍機長給摧毀殆盡,讓徐瑋鍠感到非常之沉痛,也希望國人可以給予長榮航空再度信任的機會。

責任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