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紅》用「反轉手心」燃燒脂肪!專家用圖解教你:1天3分鐘,剷背肉、矯正駝背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aya2020-12-28
編按:「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背部』,才是決定身體外形、曲線是否完美的關鍵!挺拔的後背,讓我們顯瘦、顯年輕,還讓我們因姿態挺拔而充滿活力。」──aya教練。駝背,讓人顯老10歲!再瘦的人,只要駝背也變得不好看。唯有練出背部肌肉,才能撐出直挺俐落的優美曲線。藉由手心反轉、打開胸口,「腰圍變得緊實了」、「身體暖和起來」、「舒緩了肩頸的痠痛不適」──只要覺知到這些細微的變化,活動身體的這件事就會變得更加開心有趣,不知不覺連心靈都跟著積極正向起來。

能夠在短時間內改變身體曲線的祕密,就是刺激背部!許多人一提到「想變瘦」或「好想練出腰線」時,經常把鍛鍊的重點專注在腹部上,不過,其實聚焦於背部才是擁有曼妙曲線的最佳捷徑。

背部是我們一直以來不曾認真使用過的「未開發之地」,只要好好耕耘它,腰圍50cm左右將不再是夢想!

為什麼只要刺激背部就會帶來極大的效果?

1.因為這裡是平常「沒有在使用」的部位
走路時、坐著時、站起來時,在日常生活之中,你曾經刻意地去使用背部肌肉嗎?應該大多數人的答案都是「NO」吧。還有,雖然別人都可以看見自己的背部,但是一般人應該幾乎沒有認真檢視過自己的背部吧。駝背的人、塌腰的人、內衣周邊溢出顯眼贅肉的人這些「很抱歉」的狀態,其實全部都是由於背部缺乏使用所造成的結果。

在我們的後背,存在著支撐身體的大肌肉群。如果長期不使用它們,不僅姿勢變差、體型鬆垮而已,還會導致肩膀僵硬或腰痛等不適問題,不過,只要持續給予背部肌肉刺激,很容易收到不錯的效果。正是因為到目前為止一直都沒有好好使用過它,所以只要一些刺激,馬上就能獲得回報。

2.因為可以活化肩胛骨周邊的「棕色脂肪細胞」
大部分沒有在使用背部的人,肩膀容易向內翻、呈現像貓拱起上背一樣的駝背姿態,也就是所謂的「圓肩」。其中也有許多人無法流暢地進行手臂動作,原因就在於背部,也就是肩胛骨周圍的肌肉太過於僵硬的關係。

為此,我特別設計出一套能夠集中刺激肩胛骨部位的「ayayoga美體訓練」。大家都知道,背部存在著許多「棕色脂肪細胞」,它們能夠使脂肪燃燒更加容易。藉由運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來活化這些棕色脂肪細胞,進一步促進新陳代謝。據說,除了肩胛骨周圍以外,在頸部底部和脊椎的周圍也有著許多棕色脂肪細胞存在。這些正好也是本書「ayayoga美體訓練」會雕塑到的部位!然而,棕色脂肪細胞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並且不會再增加,因此重點就在於經常給予刺激以活化它們的運作。還有,它們是會產生熱能的細胞,如果運動肌肉之後身體變得暖和,就是有效傳遞刺激的最佳證據。

3.因為姿勢端正了、 肋骨牽引上提的緣故
一旦身體呈現駝背姿勢,內臟器官會受到擠壓、肋骨也外翻下垂,導致身體扭曲歪斜。肋骨過度打開的人,幾乎都是沒有腰線的水桶體型。腰腹周圍的贅肉鬆弛下垂,一圈圈、一層層地交互疊加在一起。

藉由給予刺激、鍛鍊背部,可以學會如何正確使用肌肉,並且改善駝背的狀況。只要姿勢端正了,肋骨也會回到正確的位置,找回緊實又俐落的動人腰線。過去下垂衰弱的內臟器官,此時運作起來也會變得順暢有效率,身體由裡到外都更加健康。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