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就1人染疫亡...美國醫療崩潰!洛杉磯救護車奉命:放棄存活機率渺茫者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林宏翰/中央社2021-01-06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延燒不止,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指出「每6分鐘就有1人染疫,每10分鐘就有1人死亡」,顯示疫情已拉紅色警報!在醫療資源有限的狀況下,醫護人員每天必須面對生與死的抉擇...

美國疫情惡化,南加州醫院承受龐大壓力,衛生機關4日向救護人員下達指示,若病患存活機會渺茫,將不再送到醫院。

洛杉磯郡緊急醫療服務局(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 Agency)近日指示,救護車出勤之後,若發現傷患已經停止呼吸心跳,現場急救還是無法恢復心跳,病人將不再送到醫院。

另一項指示是節省氧氣的使用量,要求救護車只對血氧濃度低於90%的病患供應氧氣。

洛郡緊急醫療服務局長高斯奇希爾(Marianne Gausche-Hill)3日接受電視台訪問,解釋以上作法不是放棄救人。

她說:「我們不是放棄急救,我們現場第一時間盡全力執行心肺復甦術。我們必須強調一個事實,心臟停止的病人送到醫院之後結果都不好,我們只是為了不要加重醫院負擔。」

非疫情時期,病患只要尚存一線生機,救護人員都會用盡方法把病人送到醫院治療。但此刻正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高峰,醫院滿載,洛杉磯地區加護病房(ICU)空床率降至0%。

官員在疫情簡報中警告,南加醫院快到臨界點,已經出現需要住院的病患等不到病床,被迫待在救護車上等候達8小時。不少醫院為了照顧更多病患,在急診室和大廳都擺設病床、戶外空間搭起帳棚。

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郡,今天單日新增染疫1萬3512人、死亡224人,累計84萬人染疫、1萬人死亡。從11月1日開始計算,所有參與檢測的人裡,每5人就有1人確診

洛郡衛生局長費瑞(Barbara Ferrer)今天在線上疫情簡報說:「每個人都要記住,社區傳染率高到,你一離開家門就暴露在感染風險下。你必須設想,這看不見的致命病毒已經無所不在。」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