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醫1護感染》是否考慮封院?陳時中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北部某醫院群聚案又新增病例,為一名醫師,是日前確診醫師的接觸者。目前此醫院群聚案,已有2醫1護因公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案856),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與案838為同一醫院的醫師。

案856於1月10日工作時曾與案838接觸,1月11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因應案852確診,衛生單位昨天陸續針對案838、839匡列的265名醫院人員進行二採,其中案856檢出陽性於今天確診;另其餘264人中,224人檢驗陰性,其餘待採檢。

陳時中說,因應本起事件,院方已將個案上班的病房關閉及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只出不進,以減少風險。此外,將安排專家進駐該院,針對醫院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及協助。

責任編輯:呂宇真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