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內醫護承受的壓力非常巨大...」部桃醫護染疫,院長徐永年一封給外界的公開信:我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良醫編輯部2021-01-21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擴大,本土疫情升溫,院內群聚逐漸擴大。醫院閉口不提院內狀況,於噤聲多日後,桃園醫院長徐永年終於在臉書發文表示,醫院同仁一年來兢兢業業,毫不畏懼疫情威脅,恪守崗位守護在第一線,最高峰曾一天收治30多名確診病人,「我相信桃園醫院仍有足夠量能因應這次危機。」

徐永年也提到,前院內有6名醫護確診,約百名醫護及行政人員正接受隔離,他除了對同仁致上敬意,期待他們早日康復外,也啟動一系列應變措施,關閉確診醫護的活動病房,淨空樓層管制區域,避免院內感染擴大。

他說,目前負壓隔離病房的患者已經全數移出,其餘病患也將協助轉院,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將病患移出,以確保病患安全。

徐永年說,感謝社會各界對桃園醫院的支持、鼓勵與協助,這些日子以來,院內醫護同仁承受的壓力非常巨大,但他們仍兢兢業業,且不畏懼新興傳染病的威脅,持續守護在第一線,因此相信桃園醫院仍有足夠量能因應這次危機。

對於桃園市民以及全體國人同胞所造成的恐慌,徐永年代表桃園醫院向各界致意。外界給予醫院的批評與指教,他都虛心接受,「身為以救人為己志的醫護同仁,我們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這是醫院全體醫護同仁的共識。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桃園醫院全體同仁從去年1月21日開始參與這場戰爭已一年,365天每天都有收治照護確診病人,在最高峰時期,我們甚至曾在同一天就收治了30多位確診病人,並讓他們全部都康復出院。」徐永年文字中透露著驕傲,他指出,奠基於過去豐富收治的經驗,過去一年來一直都守護著國人健康,相信未來桃園醫院也將持續扮演這樣的角色。


責任編輯:林筱庭
核稿編輯:陳宛欣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