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鬼的5分鐘早餐》加牛奶、醃梅子...日本獲獎料理家的7道「味噌湯」食譜,養顏美容又暖胃

養顏美容味噌湯

編按:懶懶族、賴床族們不用勉強自己早起,只要多挪5分鐘出來,馬上端出豐盛的早餐!營養師傳授「偷懶」3守則:不用砧板、不開火,還不用洗碗!(絕對加分!)想要更好吃、更幸福,也要很簡單,不用廚藝就能做出,從身體裡徹底溫暖起來的湯品,蔬菜湯,有菜、有肉,給你滿滿的營養!

擁有吃完蔬菜的滿足感:蔬菜味噌湯

要多吃蔬菜,這些道理我都懂。但,因為不喜歡吃蔬菜,無法付諸行動。像這樣的習慣難改,這世上應該到處都是吧?要怎樣才能克服對蔬菜的心理障礙呢?

建議把它煮熟就沒事了。做成味噌湯就是個好方法。如果使用可以直接生吃的蔬菜,只要煮一下就好,加入培根等加工食品,肉的甜味會讓蔬菜變得更好吃。一口氣要吃掉150克的生菜沙拉很吃力。但如果放入湯裡三兩下就喝光光了。

高麗菜、番茄、德式香腸味噌湯


高麗菜、番茄、德式香腸
快速:5分
材料(一人份)

•水......1又1/2杯
•高麗菜......80~100克
•番茄......1/2顆(80克)
•德式香腸......2條(40克)
•味噌......1~2大匙

作法
①高麗菜切成2公分寬的條狀,再切小塊。番茄切瓣狀、德式香腸斜切成片。
②鍋裡放入高麗菜、水,開中火,煮沸後,加入番茄、德式香腸,然後轉小火煮二至三分鐘。
③放入味噌,使其均勻溶入湯中。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