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片》櫻花蝦xo醬炒飯、黃金萬兩蒸豆腐...美味人妻教你:如何用冰箱食材,做出6道「超快速年菜」

用簡單的食材,就可以做出快速上桌的年菜。

撰文者: KT謝凱婷2021-02-04

快要過年了,紅包的支出和年貨的採買讓荷包有些吃緊嗎?別擔心!可以利用一些經濟實惠的簡單食材變出令人大吃一驚的省錢料理,使用當季便宜盛產的蔬菜或是冰箱裡的乾貨,就能節省荷包,花少少的銅板價做出一桌好菜,幫各位精打細算的主婦們精選幾道CP值高又好吃大器的料理,讓荷包多點預算辦年貨唷!

小提醒:點標題可連到該食譜。

懶人版上海菜飯


這道料理不僅作法快速,而且使用的食材也非常便宜,只要使用當季的綠色蔬菜,加上培根或瘦肉,就能做出噴香有層次的上海菜飯囉!熱騰騰的菜飯漾著培根的香氣,青脆又多汁的青江菜更增添清爽滋味,簡單的食材也能變出好味道。

打拋皮蛋豬肉鬆

冰箱裡若有幾顆沒吃完的小番茄,再加上豬絞肉及皮蛋,就能做出鹹香下飯的打拋皮蛋豬肉鬆了,大蒜和九層塔的辛香,番茄的酸甜,還有皮蛋特殊的滋味,充滿異國風味的料理,一定要嘗試看看。

黃金萬兩蒸豆腐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