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後5年,骨質會快速流失!利用「5種瑜伽動作」強化脊椎、骨盆、髖關節,改善骨質疏鬆不求人

瑜伽能預防骨質疏鬆!

運動星球運動星球 撰文者: 運動星球/妞妞2021-03-03

瑜伽能增加自信、提高柔軟度、肌耐力以及改善體態外,還能增加骨質密度來預防骨質疏鬆。一般來說,女人骨質流失最快的時期是停經後的五年間,脊椎密度平均每年減少3~6%,而超過50%年過80歲的女性會有骨折的經歷。

男性骨質流失的速率則較為穩定,在達平均巔峰骨骼質量後會依據不同部位,則每年流失約0.5~2%,隨著年齡層上升,骨頭會越來越脆弱。瑜伽不僅花費低又安全,是非常有效改善骨質疏鬆並且增加骨頭密度的運動。

以下五種瑜伽動作,都能刺激骨骼細胞並且強化骨骼,預防勝於治療,早點保養對身體是有大大益處。

1. 樹式(Tree Pose)

這個動作可以改善平衡感這個動作可以改善平衡感,對臀部和脊椎所施加的垂直以及橫向壓力可以刺激骨頭細胞並強化骨骼。

步驟1:雙叫站穩踩在瑜伽墊上,抬起左腳,將左腳腳板靠在右腳大腿內側或是小腿內側,但是注意不能將腳板靠在膝蓋上。
步驟2:雙手合十放在胸口,停留3~5個呼吸的時間後換腳。

樹式。


2. 蝗蟲式(Locust Pose)

這個動作可以讓小面關節和骨盆產生造骨的壓力,安全迅速的強化脊椎後部的力量,適合手腕較無力者。

步驟1:趴在瑜伽墊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
步驟2:吸氣將下半身打直併攏抬起,同時雙手打直往後延伸,頭往上抬。停留3-5個呼吸。

蝗蟲式。


1
2
單頁閱讀
運動星球

運動星球

查看全部

運動星球

運動星球是一個透過網路形式傳達資訊及服務的運動生活類資訊平台。提倡將運動及運動觀念融入休閒生活,收集全世界引領風潮的運動話題,介紹實用的運動相關資訊,包括旅遊、樂活、健康等情報。分享運動人物積極生活的實踐語錄,提高人們對運動的重視及熱情!
運動星球網站:https://www.sportsplanetmag.com
運動星球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portsplanetma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