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譜》「雞胸肉減重」進階版!韓國料理專家的2道「甩肉菜單」:漢堡排、烤雞大口吃也會瘦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良知2021-03-16

用雞胸肉來享受減重吧!

隨著大眾對健康與減重的日益關注,詢問雞胸肉的人們也忽然間多了起來。因為雞胸肉是低脂肪、高蛋白質的代表性食物,不僅卡路里低,且含有大量的必需營養素之外,還能預防可能因減重而引起的落髮與肌肉量減少。此外,其長時間維持飽足感的特性,更使雞胸肉成為減重菜單裡不可或缺的一項食材。再加上,雞胸肉比起牛肉和豬肉來說價格相對便宜且味道清淡,相當適合闔家享用。

大家在減重時最常犯的錯誤就是一股腦地斷食或節食。但利用雞胸肉減重就不需要那麼做。因為雞胸肉不僅低卡路里,還能長時間維持飽足感。只要拿其他減重法做比較,就能知道雞胸肉減重法的可貴。

但就算是再美味,對身體再好的食物,經常吃同一種食材總是會感到厭煩吧?由於雞胸肉口味清淡,所以與各種食材搭配相當合適,所以只要變換食材以及料理方式,便能兼顧口味與營養。以煎烤、燉煮或水煮等料理方法做變化,再利用各種醬汁與調味醬增添風味的話,就算每天吃也不會膩。

編按:雞胸肉,增肌減脂的優秀食材王!
․擁有優質蛋白質,幾乎不含脂肪,還富含微量營養素。
․處理方便又可冷凍保存,相較於其他肉類便宜經濟。
․掌握適當的熟度,就能鎖住內部的肉汁與軟嫩。
․就算懶得自己烹調,用市售即食雞胸肉也可以輕鬆變化不同的料理。

豆腐雞胸肉排漢堡 511kcal / 1人份。

豆腐雞胸肉排漢堡 511kcal / 1人份

一定要試試看這道將手工厚打雞胸肉排以醬油與糖漿調製過後,再做成的漢堡,是速食店無法比擬的美味與營養。

材料(1人份)
醬油、水飴、水.各 1 大匙
食用油.1 小匙
漢堡麵包.1 個
美乃滋.1/2大匙
萵苣.1 片
切片洋蔥.1 片
酸黃瓜.2 片
切片番茄.1 片
雞胸肉.50g
豆腐.100g
乾燥香菇.2 朵
洋蔥末.2 大匙
白酒.1 大匙
羅勒、鹽、胡椒粉.各少許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