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巧克力」其實是養生聖品!降低糖尿病、動脈栓塞機率...每週一次這樣吃最有效

研究指出,每週吃一次巧克力,可以降低8%的冠狀動態栓塞風險。

撰文者: 洪辰竺/華人健康網2021-03-23
追求健康的人一聽到「巧克力」大多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巧克力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就是多糖又高脂肪,是對身體有害的甜食。不過近年來許多研究已經顛覆這個觀念,日本診所院長栗原毅就曾在著作中指出,吃巧克力可以讓糖尿病發生率減少30%,腦中風發生率減少29%!因此他建議一天可以吃約25公克的巧克力、分三~五次吃完是較好的做法。
不僅如此,最新的研究更指出,每週吃一次巧克力,更可以降低8%的冠狀動態栓塞風險...

吃巧克力除了能令人心情愉悅,對於保護心臟的效果,更有突破新發現!近期國外有研究新發現,吃巧克力還能夠預防冠狀動脈栓塞的發生!原來是製造巧克力的可可豆中有一種成分,能夠改善血管內皮功能。每週適度攝取巧克力,有助於降低冠狀動脈栓塞風險。

冠狀動脈栓塞是一種短時間可能致命的疾病,主因是血管粥樣硬化所產生的斑塊破裂後,在供氧給心肌的冠狀動脈處形成急性血栓,可能引起心絞痛,嚴重甚至可能引發心肌梗塞而猝死。所以,如何預防是一門重要的功課。

研究:每週吃一次以上巧克力,能降低8%冠狀動脈栓塞風險

根據《CNN》報導,一項來自美國德州休士頓貝勒醫學院的Dr. Chayakrit Krittanawong博士及其團隊的研究,主要藉由追蹤長達五十多年的大樣本族群,並且搜集受試者對於巧克力的攝取量,研究巧克力與冠狀動脈疾病之間的關聯。研究發現,每週吃超過一次巧克力,可以減少冠狀動脈栓塞的風險

研究人員搜集1966年到2020年1月之間的樣本共有336,289人,經長期追蹤其巧克力攝取量,後來發現其中有21,777名受試者患有心臟病,在這些人當中,患有冠狀動脈疾病的人共有14,043人。

研究人員針對患有冠狀動脈疾病的這些人,經過平均將近九年的追蹤期發現,後來發生冠狀動脈栓塞的人數共有4,667人。之後再針對發病和未發病的冠狀動脈患者,與其巧克力攝取量進行分析,發現與每週吃少於1次巧克力相比,每週吃超過1次巧克力的人,可降低8%的冠狀動脈栓塞風險。

雖然巧克力在預防冠狀動脈疾病方面,似乎很有希望,不過Dr. Chayakrit Krittanawong博士也指出,這項研究並未限制特定類型巧克力的攝取,以及是否有最適當的攝取量,因此還需要未來更多樣本數,或者更大規模的研究,才能知道哪一種巧克力和多少分量比較適合。同時提醒大家,雖然吃巧克力似乎可以保護冠狀動脈,但是切記仍然不要攝取過量!

可可豆中的表兒茶素成分,能改善血管內皮的功能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