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芝麻油、無糖優格...竟可打造抗癌體質!行醫近40年,日本癌症權威獨創「防癌飲食8法」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濟陽高穗2021-03-24

多吃富含檸檬酸的檸檬或萊姆,有助於促進代謝。

消滅致癌因子,就要攝取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濟陽式飲食療法8大原則

◎減鹽生活,是擊潰癌細胞第一步
鹽分過高,會降低胃黏膜抵抗力、引發癌症

鹽分會損害到人體的胃黏膜,導致細胞內外礦物質失衡。而且不單單會引發胃癌,幾乎所有癌症的罹癌機率都會因此提高。

◎攝取優質蛋白,提升抗癌戰鬥力(不吃四足動物)
幫助降低壞膽固醇,改善血液循環

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會增加罹癌的風險,所以牛、豬、羊等四足動物的肉類,在濟陽式飲食法中一律嚴格禁止。

◎多吃新鮮蔬果,遠離癌細胞威脅
體內最需要的抗氧化物質,就從這裡攝取

務必挑選有機或低農藥的蔬果!新鮮蔬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多酚、類黃酮、花青素等植化素,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並抑制癌細胞。

◎多吃含有胚芽的穀物以及豆類、芋薯類
胚芽、大豆異黃酮,能有效抑制癌症

米、麥的胚芽中,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E、抗氧化物質(木酚素、植酸),還有能夠調整腸道環境的膳食纖維。其中未經精緻的糙米充分包含了以上所提到的營養,可說是最理想的主食。

◎補充海藻類、乳酸菌、蕈類,提升免疫力
有助平衡腸道菌叢、整腸提升免疫力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