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竟能加速洗腎排毒效果!「為腎友而騎」自行車環半島,盼腎友需求被重視

「為腎友而騎」出發前大合照,前排由右至左分別為百特醫療台灣暨香港總經理黃家駒、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

醫藥新聞醫藥新聞 撰文者: 合作專家群2021-04-09

今年(2021年)適逢百特醫療在台深耕第40年,在這特別的一年,百特醫療選擇以醫師最推薦腎友的運動,舉辦一場「百特四十:為腎友而騎」公益活動,並響應2021年世界腎臟日「全民參與積極面對腎病:活出精彩人生」主軸,此趟自行車環半島活動共耗費四天時間,從高雄騎到台北,途經百特醫療北、中、南各據點,同時也為腎友的健康日常而騎,陪伴腎友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

「為腎友而騎」自行車環半島活動,由贊助夥伴美利達一同為公益發聲,支持百特醫療及腎友造訪台灣西半部,這次所贊助自行車中,以美利達最新推出的智慧型電動輔助自行車最具亮點,此款新品也正好與百特醫療所推動的數據醫療不謀而合,同樣藉由「智慧科技」為出發點,優化人們的生活品質為目標邁進。

根據資料顯示,適度運動是腎友延緩病程的重要方式之一,透過運動和曬太陽,不但可補充腎友們所缺乏的維他命D,也可改善代謝狀況,減少累積身體毒素、氧化壓力,進而讓腎臟可以用得更久。而延緩腎功能惡化的眾多運動項目中,以強度適中的騎自行車最為醫師推薦,有益腎友健康運動之一,若利用透析期間騎自行車,肌肉纖維內的血流量、能運輸的氧氣量和廢物都會增加,因此可把總量相對較多的毒素藉由透析時一塊排出體外,維持肌肉纖維的品質。

在這趟熱血活動中,許多警局作為鐵馬驛站參與其中,包括一甲派出所、永康派出所、中山路派出所、新光派出所、溪洲分駐所、莒光派出所、大甲交通分隊、大同派出所、楊梅派出所,感謝警局們第一時間提供夥伴們補給休息,也藉此活動一同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共襄「腎」舉,為腎友加油。

這次百特共有40多位騎士共襄「腎」舉,抵達終點。

百特醫療台灣暨香港總經理黃家駒表示:「百特醫療重視腎友需求,為提升腎友生活品質不遺餘力,除透過熱血的自行車環半島活動提升腎友積極面對疾病的勇氣外,也提升大眾對於腎友權益關注度,讓腎友需求持續被重視,達到個人、家庭及社會共贏的局面。」

百特騎士途經桃園市楊梅派出所,前排由左至右第六位為楊梅派出所所長陳安澤。


責任編輯:林筱庭
核稿編輯:呂宇真

醫藥新聞

醫藥新聞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匯集最關鍵的醫藥新知,以及不斷更新的醫藥新聞,替你找到最佳的健康指引。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