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10分鐘,就可消水腫、法令紋、嘴角下垂!日本臉部肌肉專家教你「3招口罩瘦臉術」

編按: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口罩就成了出門必備品。過去從來沒有長時間戴口罩的臉部肌膚,也開始產生了不適感,日本甚至出現了「口罩疲倦」這類流行語。既然必須成天與口罩為伍,不如試試這難得機會,在口罩底下偷偷為自己的美麗加分吧!

趁通勤10分鐘,練習「3步驟瘦臉」!


第一招:消除臉部浮腫

戴上口罩後,就連說話次數也跟著減少了。像這種時候,最令人擔心的,就是臉部肌肉鬆弛。

一旦運動量不足,人體的肌肉就很容易流失。同樣的道理,日常說話次數減少之後,嘴部周圍的口輪匝肌也會逐漸鬆弛。這就是臉頰或下巴逐漸下垂的原因,大家千萬要注意。

在漫長的口罩生活裡,還請各位有意識地鍛鍊口腔,盡早採取預防對策。反正都有口罩遮蓋了,就算嘴巴活動得再怎麼誇張,也不必擔心被人察覺。大家可以趁著早晚通勤時間勤加練習,持續打造緊緻的臉部線條。

左右努嘴

在閉著嘴巴的狀態下,把嘴巴往左邊移動(努嘴),接著慢慢往右移動,重複十次即為一組。

鍛鍊口腔,消除戴口罩引起的臉部浮腫!

口腔訓練重點

臉要記得抬高,低頭NG!

練習時如果低著頭,臉部脂肪會因重力而下降,反而會加劇鬆弛問題。因此操作口腔訓練時,請把臉抬起來。大家可以刻意盯著車內廣告看,臉就會自然地往上抬。

活動口輪匝肌的好處

口輪匝肌是一種顏面表情肌,是為環繞著嘴部的肌肉,具有閉嘴或噘嘴的作用。口輪匝肌連接七成以上的臉部肌肉,因此只要口輪匝肌變得緊實,就能改善整體臉部鬆弛。

何時練習?該做幾次?
以一天兩組數為標準;臉部鬆弛嚴重者,可增加練習次數。


第二招:撫平法令紋

嘴部周圍最令人擔憂的部分,應該就是法令紋了。大家最近摘下口罩後,是不是也覺得法令紋似乎有點明顯呢?這或許同樣也和口輪匝肌鬆弛有關。

口輪匝肌變得鬆弛、支撐雙頰的力量衰退之後,嘴部兩側自然就會刻劃出如同腹語木偶般的法令紋。這樣一來,人就會在瞬間變得蒼老。為了預防這種極端的情況,最有效的方法仍然是口腔訓練。

此外,還要提醒大家,必須注意口罩的材質。若在戴著口罩的狀態下訓練口腔,嘴脣難免會摩擦到口罩。由於嘴脣的皮膚較薄、無法承受太多摩擦,比起刺激較強烈的不織布口罩,練習時更建議使用對肌膚較溫和的布質口罩。

轉動舌頭

輕閉嘴巴,將舌尖沿著嘴脣內側周邊順時針轉動。接著,以逆時針的方式進行相同的動作。重複十次即為一組。

轉一轉舌頭,沿著內側畫圈圈,有效撫平法令紋!

可充分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時間練習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