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洗手、噴酒精,讓你雙手老5歲!手部保養6招,善用水溫、護手霜、防曬乳就不怕

手部保養若沒做做確實,只是勤擦昂貴的護手霜,視覺還是有可能老5歲!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2021-05-21

這幾日疫情快速升溫讓所有人人心惶惶,除了戴上口罩之外 ,洗手頻率也增加,但抗菌自我保護之餘,你是不是也疏忽好好呵護你的雙手了呢?手部保養若沒做做確實,只是勤擦昂貴的護手霜,視覺還是有可能老5歲!在此,儂編整理出手部保養6大禁忌,女孩們可要記筆記啊。

1.慎選肥皂

洗手乳的價格高,且用量快,對於必須勤洗手的疫情期間難免用起來讓人荷包有些緊張~因此許多人會喜歡用肥皂、洗手皂來替代手部清潔產品。但你用的肥皂成分真的安心嗎?市面上多數肥皂含有化學成分皂鹼,尤其二手回收油製成的肥皂內更潛藏刺激風險,清潔後雖然能洗去手部髒汙,同時也會使肌膚過於乾澀、缺水!建議除非必要,減少使用清潔力強的殺菌皂,並挑選富含乳木果油、植物精油等天然保濕配方的洗手皂,更能把關注手部肌膚的細緻度。

2.水溫45度C是關鍵

天天清潔、碰水,也讓你的手部肌膚乾巴巴又沒氣色嗎?其實除了洗手產品的選擇上要注意,清潔時的水溫控制,也是保養上一大重點!專家提醒,手部肌膚看起來厚實,但呵護上也應照臉部保養同等規格,洗手時的水溫建議不要超過45度C以上,不僅避免灼傷的風險,過度的熱刺激也是肌膚老化、引發皮膚病症的元兇之一。

3.做家事記得要戴手套

另外必須注意的還有,日常的洗衣清潔習慣!洗衣精、廁所清潔劑、洗碗精等家庭清潔產品,由於必須擁有高強度的去汙、去油、除異味效果,因此在成份上難免較為刺激,久而久之別說媽媽手纏上身,脫皮、敏感泛紅、乾澀等毛病也會接連找上門。請記得在洗滌家居事務前一定要配戴低敏無毒的矽膠手套作隔絕,既能避免化學性物質直接接觸肌膚,也不怕雙手因長時間浸泡在水裡而脫皮、皺巴巴的。

4.護手霜 、乳液不是只擦一次就OK

手部保養的技巧真的很簡單,但想要讓雙手擺脫乾澀、粗糙觸感,護手霜一天只擦一次是不夠的!保養專家建議,無論你的肌膚屬於油性,又或者乾性,每天建議至少擦兩次護手霜、乳液做滋潤,且每一次使用時機必須為碰水洗手後、酒精消毒後,抓準對的時機保養,更能有效杜絕肌膚水分流失。

5.手也需要煥膚

當然了,不光是外在的保濕護理很重要,日常的護膚習慣也要注意!雙手天天使用比起臉部肌膚更容易因皮脂堆積、角質增生而顯得暗淡無光、有老感,而這些小細節光靠洗手乳清潔可是不夠的!建議每周為雙手去一次角質,去完角質後在擦上乳霜鎖水,更能維持住手部肌膚的烹潤光澤喔!

6.防曬的重要性

最後一點也是許多人時常忽略的保養小細節!臉部肌膚需要防曬抗老,手部肌膚當然也需要!專家提到,手不顯老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年紀輕輕出現黑斑、乾紋,若你出現這兩者狀況,就代表你的防曬做不夠!外出前勢必要替手部擦上防曬乳,曬後也可以搭配蘆薈膠做舒緩鎮靜,不僅能預防曬黑曬傷,也能避免肌膚加速老化。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防疫洗手保養6大重點!45度熱水殺菌但也會加速肌膚老化,每週一次去角質太重要!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