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台北市5/24起,飲食、飲料店全面停止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台北市從5月24日開始,所有飲食店、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送或外帶,包括早餐店、餐廳、咖啡店、百貨美食街、所有夜市都不准內用。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昨天萬華區4個快篩站共篩檢1299人,其中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站358人、和平院區323人、剝皮寮408人、青草園210人,陽性率些微上升至8.47%。

柯文哲指出,從這個數字看起來,顯然疫情到目前為止沒有趨緩,這陣子快篩站陽性率最低到4.6%而已,顯示在台北市、尤其是萬華區有一定程度的社區感染。

他進一步表示,因為疫情沒有像期望一樣趨緩,因此要在既有自動自發封城基礎上實施更嚴格的命令,明天起台北市所有飲食店,包含飲料店、餐廳、夜市、百貨公司美食街、早餐店等一律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帶或外送,因為脫下口罩邊吃東西邊講話是很危險的感染途徑,吃東西時要維持一定距離。

此外,昨天陽明山仍出現人潮,柯文哲呼籲,學生停課期間請乖乖待在家裡,民眾也不要出去玩,訴諸國民素質,自動自發封城,盼市民都盡量減少外出,外出也不要群聚。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責任編輯:呂宇真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