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雙北到離島,全台快篩站、社區篩檢站地點一次看!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5-24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即起至5月28日,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3級,縣市陸續設置社區篩檢站,服務有接觸史、活動史、有疑似症狀等民眾,除了特別說明需要事先預約,一般都是現場排隊等候快篩。

不過指揮中心強調,無症狀或相關接觸史的民眾不須特意篩檢。增設篩檢站目的是讓有症狀或接觸史、相對高風險者及早採檢,確診後及早隔離。若沒有症狀或相關風險仍前往篩檢,不僅浪費醫療資源,也增加群聚感染風險。

若察覺身體狀況有異,但不清楚篩檢站哪裡有,透過疾管署推出的「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查詢功能,就可以看到自己離哪一家醫院最近。

台北市

中興院區快篩站,服務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服務。量能:約300人。

和平院區快篩站,服務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服務。量能:約300人。

剝皮寮快篩站(萬華區廣州街129號),服務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服務量能:約300人。

台北榮民總醫院(北投區石牌路二段201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振興醫院(北投區振興街45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士林區文昌路95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馬偕紀念醫院(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康寧醫院(內湖區114成功路五段420巷26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三軍總醫院(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5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三總松山分院(松山區健康路131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松山區敦化北路199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台安醫院(松山區八德路2段424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博仁綜合醫院(松山區光復北路66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信義區吳興街252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萬芳醫院(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1號),服務時間:上午8時到晚上8時。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