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班不想開火?韓國700萬人票選:用地瓜、番茄、檸檬...4道「氣炸鍋食譜」,少油低卡又高纖

一樣都是氣炸鍋料理,但700萬人選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萬道料理研究會2021-05-31
編按:居家防疫泡麵、燙青菜已經吃膩了,不想開火?還能做什麼好料呢?擁有700萬會員的韓國「萬道料理研究會」,結合700萬粉絲意見,評選出最人氣的氣炸鍋菜單。由料理達人提供超簡單食譜,且每道菜詳細列出總共所需的料理時間、分量適合幾人享用,並標示了實際氣炸時間、溫度,讓新手也能輕鬆掌握時間、分量。

椒鹽地瓜薯條 高纖料理第1名
咔滋咔滋的酥脆口感

料理時間:60分鐘
分量:2人份
氣炸溫度:180度
氣炸時間:5分鐘 (翻面)5分鐘×3
工具:烘焙紙
材料:地瓜2條、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橄欖油適量

食譜
1. 地瓜洗淨去皮後,切成寬度0.3公分的細條。
2. 將地瓜條泡在冷水中30分鐘,去除表面澱粉,再用篩子瀝乾。
3. 瀝乾後放入微波爐加熱2~3分鐘,完全去除水分。
4. 鋪上烘焙紙,放入地瓜後再撒上鹽、胡椒粉調味,並噴一點橄欖油。
5. 以180度烤5分鐘後,翻面再烤5分鐘,並重複3次。

TIPS:放久了口感會變軟,建議在1~2天內吃完

椒鹽地瓜薯條,高纖料理第1名。


抗氧番茄乾 高纖料理第8名
對抗老化的祕密武器

料理時間:70分鐘
分量:2人份
氣炸溫度:150度
氣炸時間:30分鐘 (翻面)30分鐘
工具:烘焙紙
材料:小番茄1包(350克)、橄欖油3匙、羅勒粉1匙、迷迭香或百里香1支、胡椒粉少許
依喜好添加:橄欖油適量、大蒜2瓣

食譜
1. 小番茄洗淨、去蒂後,對半切開。
TIPS 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去籽
2. 把小番茄、橄欖油、羅勒粉、迷迭香或百里香、胡椒粉倒入大碗拌勻。
3. 將步驟2放入氣炸鍋、不重疊,以150度烤30分鐘後翻面再烤30分鐘就完成了。
TIPS:看乾燥狀況調整烘烤時間,完成後可跟蒜片一起泡入橄欖油保存

抗氧番茄乾,高纖料理第8名。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