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健身專家的「10分鐘瘦腿操」:6步驟就可消水腫、緊大腿,舒緩久坐的塌屁屁

日本Muscle Watching頻道健身專家親授超簡單「懶人美腿操」,每天花個10分鐘就能練出網美腿。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2021-06-11

在家辦公一不小心就久坐超時,不到半個月養出大屁股、肉肉腿真的不誇張!每天缺乏走動、久坐時間長也讓你的腿部發麻、水腫、脂肪肉肉腿等問題通通找上門嗎?想瘦腿真的不必那麼辛苦~日本Muscle Watching頻道健身專家親授超簡單「懶人美腿操」,每天花個十分鐘就能練出網美腿。

第一招:開合訓練

第一招:開合訓練。


踩踏跑步機太辛苦,瘦腿運動躺著也能完成!首先第一招:開合訓練。先將身軀躺平於地面,雙手重疊放在腹部處穩住核心,接著雙腳舉起,而後慢慢打開,開合連續動作維持六十秒,記得過程中雙腿要打直、核心不能放鬆,才不會受傷喔!

第二招:分邊開合

第二招:分邊開合。


第一招只是小小暖身,接著專家還要帶你一步步進階!接著第二招:分腿開合訓練。首先同樣以躺平姿勢,雙腿抬起與身體呈九十度,接著由右腳開始慢慢做開合運動,同時左腳穩定、雙手放平於地面平衡,左右交換連續各六十秒。

第三招:交叉腿訓練

第三招:交叉腿訓練。


再來第三招也是儂編覺得最累人的一招!交叉腿訓練,首先雙腿舉起打直,接著雙腿打開,而後收起時成交叉腿型,記得動作時核心要發力,可以藉由雙手托腹穩定施力點,雙腳上下交替開合連續各六十秒即可完成。做完你會發現大腿肌肉更緊實、原本泡泡的水腫也漸漸消退了呢~

第四招:屈膝擺動

第四招:屈膝擺動。


許多人的腿型不漂亮,連帶原因是你的骨盆不正、坐姿不良而導致!結束前面的抬腿運動後,這招舒緩訓練還能幫你矯正甲胯寬的問題。首先雙手攤平與兼平行,同步雙腿屈膝於胸前,配合呼吸將屈膝的雙腿左右擺動,連續六十秒,鍛鍊腿部肌群之餘,也能舒緩久坐僵硬的臀部。

第五招:單腿拉伸

第五招:單腿拉伸。


鍛鍊完最重要的就是拉筋收操~收操第一步,以低壓弓箭步伸展雙腿,後腿往後踏拉伸、前腿穩定支撐,左右交換各靜置六十秒。能伸展到大腿內側的筋骨、肌肉,也能幫助久坐麻軟的雙腿、臀部做紓壓,不論是運動後收操,還是睡前暖身都很容易上手呢~

第六招:暖身收操

第六招:暖身收操。


最後,不光是腿部肌肉要暖身放鬆,運動時連帶帶動的核心、臀部肌肉也別忘啦!這個在瑜珈中也很常見的基本拉伸動作,對於舒緩核心肌群、雕塑腹部線條也很有幫助,不管今天做了什麼運動,休息時花個六十秒拉拉筋,鍛鍊出的曲線也會更漂亮喔 !

Source : MuscleWatching@ig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在家瘦腿運動推薦"10分鐘懶人操"!日本健身教練親授,1周小2吋No Problem!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林筱庭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