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COVID-19疫苗最新接種名單公佈!75歲以上長者6/15開打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6-09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最新公費接種名單,7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人員及洗腎患者等族群皆可於15日起施打該批疫苗。

日本捐贈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將於15日開打,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開會昨天下午2時開會,最新公費接種順序備受關注。

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公布15日起開打的124萬劑AZ疫苗接種目標群。他說,第1、2、3類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將警察等維持防疫量能者納入第2類接種族群。

第5類目標接種對象是機構照服系統人員、受照顧者及洗腎患者,機構中可施打者包含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及照顧者、身障服務機關、矯正機關工作人員,第6類接種對象為75歲以上長者。第7類「維持社會基本運作者」名單仍待國防部、經濟部及交通部等主管單位列出。

陳時中表示,7萬劑莫德納(Moderna)武漢肺炎疫苗今天開打,維持第1類專責醫院直接或未直接照顧確診工作人員,為優先接種對象。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