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台灣人過於養尊處優!」疫苗挑牌子、怕副作用...在美國的台灣營養師觀察:又不是第一波打疫苗的,我不懂在怕什麼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孫志銘2021-06-11

在美的台灣營養師經歷嚴重疫情,提出對台灣疫苗亂象的觀察。


【關於疫苗】

雖然對於身為台灣人這件事情很驕傲,但有時候又覺得有的時候台灣人過於養尊處優,怎麼說呢?就拿 COVID19疫苗這件事情來說,先無論政治立場,也不管什麼mRNA還是什麼不同型態的疫苗!身為一線人員,我在二月中旬接種完我的第二劑Moderna疫苗,你可能會說好好喔!台灣人想打Moderna的疫苗都還打不到!時間拉回今年初,你說我有得選嗎?我還可以在那邊選擇要打輝瑞還是Moderna還是嬌生嗎?沒有嘛!我就是要打跟不打而已

當時還在醫院工作,從去年十二月底開始接受疫苗接種,當時我也是很猶豫,畢竟疫苗剛開始,到底有沒有效大家還是半信半疑,每次遇到熟識的重症病房護理人員最熱門的話題就會問說你打了沒?!你打了沒?!一直拖到一月中我去打了,因為科室裡的其他同事都打完了,開口閉口就問我,你打了沒?!你打了沒?!這是疫苗剛開始施打的時候,當時疫情還是十分嚴峻,所以大家半信半疑地接受了疫苗的接種!時間拉回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半年,實證研究疫苗的確有效遏止病毒的傳染,看看美國的情況不用我多說!

台灣在五月以前控制的很得宜,世界第一沒話說,大家對於施打疫苗這件事情可能也沒有太大的感覺,這些都很好理解,先無論疫苗夠不夠打這件事情。但是疫情爆發之後,我不懂還有人要挑三揀四,堅持就是要打哪個牌子?!台灣衛福部已經幫你把關,也不是說有人要捐給台灣就照單全收,幫你把安全的疫苗引進來,然後還是要打不打,甚至一開始還可能放到過期?!這不是嬌生慣養這是什麼?!台灣已經不是第一波打疫苗的,前面已經這麼多白老鼠都沒事了,我真的不懂在怕什麼。每當我被台灣朋友問起疫苗的事,我就會說,要是打疫苗出事你就紅了!因為真的很罕見,說不定還可以得到一筆賠償金!不要再挑三揀四了,能打就去打吧!

最後來分享一件事就是,我有個同事懷孕不到三個月,當我還在對孕婦是否適合打疫苗這件事情半信半疑的時候,她竟然跟我同一天去打第二劑疫苗,因為我不知道她已經打了第一劑,而是在打第二劑排隊的時候遇到她!所以你問我說孕婦可以打嗎?我會跟你說YES!

本文獲孫志銘營養師授權轉載,原文見此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