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以上如何預約接種「AZ疫苗」?雙北、高雄、台中...全台各縣市措施報你知

疫苗接種對象第一類為醫事人員,第二類為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1-06-15

日本捐贈近124萬劑AZ疫苗6月11日起陸續配送,將開放疫苗接種順序1至7類族群施打,其中以75歲以上長者(含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人數最多。部分縣市設立社區接種站,部分縣市則採預約方式或透過民政系統鄰里長通知前往接種。以下整理各縣市政府公布的施打措施:

台北市
第一批疫苗施打對象為設籍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13日上午8時起可透過衛生局「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施打地點包含28家醫院、135家診所、12家聯醫門診部。設籍不在台北市的長者也可以預約登記。

目前預約系統只有地點和日期,待診所和醫院拿到預約名單後,會以簡訊通知預約者時間,請大家靜候通知。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不能上網的長者,市府會安排到特定時段及醫院接種,28家醫院15日全天、16日上午接受預約;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這2時段,請無法上網的老人家帶健保卡來接種。

針對長照機構住民、行動不便或身心障礙等比較需要特別服務的民眾,市府成立機動疫苗接種隊,提供到宅接種服務。

台北市預約接種疫苗1

台北市預約接種疫苗2

台北市預約接種疫苗3


新北市
第一階段疫苗施打對象為85歲以上長者,新北市府表示,15日開始分區、分里、分時段施打,已在各區公所網站公告接種資訊,亦可致電洽詢各區公所及衛生所,以設籍新北市長者優先,施打完成後才視接種情形提供未設籍的長者施打。

75至84歲長者依年齡分兩階段接種,視中央到貨後,5天內陸續接種。可點這裡查詢各區接種站資訊,也保留部分合約院所線上預約名額,6月13日起可陸續預約。

市長侯友宜說,除了公所網站公告,里長也會透過鄰里系統「主動」告知民眾;家中有長輩的年輕人,也請協助瞭解並轉告。

新北市預約接種疫苗

桃園市
桃園市針對81歲以上長者分3天施打,15日施打88歲以上長者,16日施打84歲以上長者,17日施打81歲以上長者,若有錯過者,17日會安排2個時段補接種。75歲到80歲的長者,預計6月21日開放施打。

里長和里幹事14日前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長者攜帶通知單、健保卡及身分證,不用預約,並有1人陪同,依照疫苗通知單的時間到指定的接種站就可接種;若戶籍不在桃園,只要向區公所申請,由接種站站長、里長、里幹事或家人簽名,就可以就近接種。

桃園市預約接種疫苗


台中市
第一波施打對象為85歲以上長者,由各區造冊及發送「施打疫苗通知單」,15日起安排施打,無需提出申請。收到通知單的長者,攜帶通知單、雙證件、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依標註的時間、地點,前往快打站接種疫苗。

若長者行動不便無法前往,需特殊協助,可與鄰長聯絡;若非台中市籍的長者想要施打,可與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預約。

台中市預約接種疫苗

1
2
3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